学院概况

2021“汉语桥”在线春令营——暨南大学3月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03  阅读: 200




3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联合承办2021“汉语桥”在线春令营——暨南大学3月营线上开营典礼顺利举行。此次春令营包括“当代中国”和“岭南文化”两大主题,共有来自阿根廷南非泰国、秘鲁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海外学员参加。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致辞,对本次春令营的各国营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汉语桥”项目对于汉语走向世界、中外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义,暨南大学作为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支持海外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与南非、阿根廷合作建立了孔子学院,为两国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他祝愿同学们在本次丰富的课程活动中体验不一样的学习感受,学有所获。

邵宜致辞

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Elena Pérez表示,此次春令营会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的日常生活、文化习俗和文化典籍,将是一次探索中国的难忘的学习之旅,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其中。

Elena Pérez致辞)

南非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Patrice Mwepu十分开心能与阿根廷科尔多瓦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大学的同学们一起参加本次活动,并对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和暨南大学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他说,以往学生们经常去中国参加中国历史文化之旅活动,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相信本次特别的线上“汉语桥”也会给大家带来无限精彩。

Patrice Mwepu致辞)

教师代表谢艳蛟老师表示,新时代的网络跨越山海,使语言文化在交流与碰撞中展现蓬勃生机语言似桥,你来我往,即为交流;本次春令营中,老师们将带领同学们学汉语,领略优秀的中华文化,共享古今交汇的视听盛宴。

教师代表谢艳蛟发言

来自罗德斯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代表Robert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文化和本国文化虽然有很大的不同,但却非常有意思。本次春令营的两大主题和丰富的课程内容可以满足不同学生的兴趣和需要,希望能从本次活动中获得宝贵的经验和技能,从而更好地学习汉语,加深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外语言文化交流中心、暨南大学及罗德斯大学孔子学院为大家提供本次交流学习机会

罗德斯大学学生代表Robert发言

此次2021“汉语桥”在线令营——暨南大学3为期9天,包括了“当代中国”和“岭南文化”两大学习营,包含“当代中国经济”“岭南民俗”“中医药”等多类课程,从不同角度讲述当代中国经济与文化的飞速发展和独特魅力,不同主题的线上课程和文化体验活动多样性和趣味性更强充分满足营员们的不同学习需求,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之间架起了沟通心灵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