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恭祝您新春快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2-16  阅读: 124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谨向全体师生、离退休员工,向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
,波澜壮阔、向光而行,这是在磨砺中成长的一年!新冠疫情挡不住全球华文人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或倾一己之力,或践一人之诺,赤诚热心和感人事迹驱散了疫情迷雾,传递着华文教育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


   2020
,风华正茂、勇毅笃行,这是在探索中奋进的一年!学院勠力同心“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紧扣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目标,深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举力建设“中华语言文化传播与研习基地”及“预科教育基地”。


   2020
,视通万里、逐梦前行,这是在创新中发展的一年!“全球华校联盟”在海外华校的共同呼吁和翘首期盼下隆重成立,开启了新时代海外华校发展的新纪元;“第一届全球华文教学微课大赛暨全球华文教学信息化研讨会”成功举办,疫情之下短期班规模再创新高,为新阶段“云端在线”研习交流注入新的活力。

   2020
,薪火相传、行稳致远,这是在学科建设中收获的一年!“暨南大学华文考试院”“暨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语言文化海外传承研究基地”等的成立和挂牌,为华文教育转型升级夯实了学科基础。


   冬虽浓而春将至!时光不恋过往,未来图景徐展。华文学院将不待扬鞭砥砺前行,潜心深耕华文教育,凝聚侨心,涵养侨力,为中华语言文化海外传承传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贡献暨南智慧。

  

   愿岁岁长欢愉,万事皆胜意!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

0二一年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