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21“汉语桥”在线冬令营暨南大学1月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阅读: 235





129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暨南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联合承办的2021“汉语桥”在线冬令营暨南大学1月营圆满落幕。华文学院汉语系主任王衍军、党总支书记余志远,副主任金颖、林奕高,教师代表黎静及全体营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闭营典礼。典礼由余志远主持。

王衍军首先对营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说,此次冬令营汉语课程为大家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虽然课程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学习中文的脚步不会就此止步,我们期待同学们来到暨南大学,接受更专业的汉语文化培训。

(王衍军致辞)

营员家长代表熊玲玲非常感谢“汉语桥”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平台。她表示,此次冬令营开设的课程和课后小任务能够帮助孩子循序渐进地学习汉语知识,针对不同年龄组织的分班教学效果显著。“汉语桥”的课程时间虽然非常短,可是留给孩子们的乐趣却是非常多。其三个孩子于9天的营期乐在其中,收获颇丰,对中文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

(学员家长代表熊玲玲发言)

教师代表黎静感叹,短短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同学们积极、热情、努力、专注的样子给老师们留下太多美好的记忆。课上,大家踊跃发言,让课堂充满欢乐和笑声;课后,同学们认真投入课程任务和作业,总是能带来一重又一重惊喜。期待疫情过后,师生们有机会在暨大相聚。

(教师代表黎静发言)

课程助教代表熊思琪表示,自己十分珍惜此次进入汉语课堂观摩的机会,营员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参与课堂的积极性、完成作业的认真劲儿让她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的成就感和使命感。

营员代表文立表示,9天的学习中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城市文化——广州”。云游了广州之后,十分想品尝粤式点心和下午茶,想看粤剧,学粤语,日后定要来广州亲自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

营员代表文立结营感言)

营员代表王义灵分享了她的闭营感言。她说,冬令营课程教会了她很多新鲜事,写汉字、做汉服手工、讲成语故事等等都十分有趣。

营员代表王义灵结营感言)

营员代表王思涵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她与大家分享了在课堂上学到的“家庭卫生人人有责”的故事。一个汉字增加或减少一个笔画就会变成另外一个意思,这让她觉得颇为有趣。

营员代表王思涵结营感言)

营员代表丁诚美在感谢暨南大学老师们教会自己很多新知识的同时,也送来了新年祝福,祝大家牛年牛气冲天。

(营员代表丁诚美新年祝福)

仪式最后,林奕高宣读2021“汉语桥”在线冬令营暨南大学营优秀学员名单。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汉语桥”在线冬令营暨南大学1月营圆满落下帷幕。在即将到来的3月,我们将继续带领同学们探索中华优秀文化之美,期待与大家再次云聚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