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记2020年预科部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30  阅读: 167



    为了坚定港澳台侨青年爱国报国信念,培养学生懂法守法意识提高学生国家安全观念,同时促进学生骨干间的彼此了解,增强团队的合作能力1219预科部组织31港澳台侨学生骨干前往广州帽峰山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羊城的冬天阳光明媚,天空蔚蓝如昔,广州帽峰山生态园风景秀丽,空气清新。上午9时,和煦的阳光驱散了冬日的寒意,成员们下车整齐列队,翘首以盼团建活动的开始。这次活动有什么引人入胜的瞬间呢?让我们一起看一下吧!

首先,为了提高港澳台侨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他们自觉遵守香港国安法的责任感我们通过有奖问答大赛的活动,进一步普及香港国安法的相关内容。在主持人和同学们交流互动中,深入了同学们对国安法的了解,同学们表明今后将会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自觉遵守和宣传国安法。通过此次问答比赛,同学们的国家安全观念,爱国爱港意识得到了增强

紧接着,在教练的带领下,我们开展了刺激的破冰游戏——互动按摩链。游戏开始,成员们分男女站成两排,跟随着教练的指令,有节奏地揉拍旁边小伙伴的肩和背。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迅速地活跃了气氛,也让同学们快速熟悉彼此,打破隔阂,让一天的活动从快乐开始。

在开始下一项游戏前,队员们被随机分为三组,每组自行选出正副队长。之后以小组为单位,取队名,喊口号,排队型。各小组成员集思广益,在队形口号展示环节,成员们同心协力摆出精心设计的造型、鼓足气势喊出口号。

第二项活动是“挑战160”。三个小组需要在160秒内挑战4个游戏——巧解手链、轮转圆圈、掷瓶相传、拍肩喊字。用时最少的队伍获胜。这个游戏不仅考验每组成员的个人能力,更考验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合作。组员们同心协力、彼唱此和,为能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出谋划策、反复练习。

第三个活动是“竞速翻牌”。小组成员需在打乱的牌堆中依次翻开数字113牌面,挑战者轮流参与且每次仅能翻开一张牌,用时最短的胜出。规则浅而易明,但要想获胜却并非易事,个人智慧很重要,团队执行力更为重要,组员间合理的讨论和策划亦能为游戏获胜锦上添花。伴随着教练的命令,组员纷纷向牌堆跑去,一次次地翻动伴着组员们的交流声,有效提高了组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班联会成员全局意识,为今后更好的完成班联会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第四项活动是“珠行万里”。以组为单位一字排开,每人手持接力棒,在保证圆珠不掉落的情况下将圆珠运到终点杯中。游戏意在让成员感受团队有效的配合,衔接以及自我控制能力,令大家明白共同合作以及团队责任感的重要性,在未来班联会工作中更能尽善尽美。    

夕阳西下,不知不觉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在余晖红霞中落下帷幕,大家仍沉浸在妙趣横生的游戏之中,个个意犹未尽。而这结束的仅仅是一日的活动,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将在成员的心中牢牢扎根。

此次团队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坚定了预科部港澳台侨学生爱国报国之心,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牢固了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相信预科部港澳台侨学生骨干们能够在未来学习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团队力量,展现暨南学子的精神风貌。


文:冒一非吴渲琪

图: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