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释中华之经典,显青春之魅力 ——预科部“国韵风华”才艺比赛完美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25  阅读: 193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在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中,2020年预科部国韵风华”国风才艺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尹龙杰、何佩芝、何佳洱、梁浩思四位同学主持。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预科部邱赛兰老师、安姗姗老师、李亚蒙老师,暨南大学香港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黄凯、华文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石颖姗。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34组选手中最终有20组成功入围决赛。决赛于12月1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选手们用精心准备、形式多样的节目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在观众翘首以盼中,首先是陈纪作同学为大家朗诵《沁园春·长沙》,“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他昂首挺胸,气宇轩昂,现场气氛在他激情澎湃的朗诵中逐渐活跃起来。接下来的表演更是精彩不断。

《山外小楼夜听雨》,刘嘉琪同学一首浓浓的古风歌曲,唱出了恋人间的无限深情。何佩芝同学的《龙文》和郭馨尹同学的《双截棍》热血满满,两位小歌手唱出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与豪迈,现场热血沸腾。


接着《九张机》、《年轮》、《九儿》、《云与海》这些充满中国风的歌曲让我们感受到了国风音乐的魅力。黄炜誉同学和杨浩俊同学一起高歌《曹操》,他们洒脱从容,舍我其谁的态度也让现场氛围达到了高潮。     

接着张德政同学一边弹吉他一边歌唱《夏天的风》,酸酸甜甜又带些许无奈苦涩的爱情让人充满感伤。听完温柔的爱情歌曲,陆康瑞同学为我们带来吉他弹唱《送别》,伴随温暖的演绎,观众们拍手伴奏,联想到毕业的场景,眷恋和不舍顿时涌上心头。

歌曲是直观的文字表达,而舞蹈是一种无言的诉说。邱佳俊用街舞演绎的《十面埋伏》、张庭卉同學的《芒种》、郭静玟同学的《黑武》、何佳洱同学的《长相思》都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十面埋伏》酷炫十足、节奏紧凑,《长相思》柔中带刚,妩媚柔情,都让观众印象深刻、回味无穷。


林达功的表演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开头一段江南小曲《秦淮景》,低回婉转、含蓄柔美,接着缓缓道来诉说爱情忠贞的《探清水河》,字正腔圆,宛转悠扬。江南小曲与京腔京韵的融合别具一格、恰到好处,为现场观众完美演绎了传统曲艺文化。

大赛最后,A理二班的七位同学一起合唱《一路向北,发如雪》,两首歌曲的融合别具创新,观众们也跟着他们一起深情合唱。“国韵风华”才艺比赛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完美落幕。

颁奖环节也让选手和观众们期待万分。一等奖获得者是何佳洱、何佩芝、林达功;二等奖获得者是郭馨尹、卞健宇、黄炜誉、杨浩俊、郭静玟、张庭卉;三等奖获得者是邱佳俊、张佳慧、彭琳、陆康瑞、黄乐谊萧燕玲、刘嘉琪、罗洛、汤家华;最佳创意奖获得者是陆康瑞、郭静玟;最佳服装道具奖获得者是何佳洱。最后,比赛评委们走上舞台为获奖同学们颁奖。

本次大赛,精彩的不止是同学们的表演,还有激动人心的中华传统知识问答环节。这个环节中,主持人对有关祖国的历史、文化、习俗等问题进行提问,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活跃气氛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中华文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因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预科部的港澳台侨同学认真打磨节目中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他们或歌或舞或弹或诵,表达的是自己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与祝福。这次比赛展示了预科部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让大家看到港澳台侨青年的才华横溢,希望同学们未来也能熠熠生辉,自信展示自己的才情与风采。


图文来源:预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