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挥洒青春热血,怒放拼搏风采 ——2020年预科部学生篮球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 111





  为进一步加深港澳台侨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预科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由预科部主办的2020年学生篮球比赛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由A班、B班和强化班分组进行,分为男子赛、女子赛、1vs1。A班男子篮球赛为循环赛,B班和强化班男子篮球赛为淘汰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A班是以两班为一组,进行五局三胜的比赛。

  历时一个多月,同学们全力以赴,激烈地角逐。在男子篮球比赛中,A文二班、A文四班、A理一班、强理二班、B理一班、强文三班在五局三胜比赛中,出线晋级进入决赛。在女子篮球赛中,由A理一班、A文二班、A文三班和B理一、 A文一 、B文一组成的两个联队进行3vs3的比赛。

  女子组比赛于11月6日举行。好家伙,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的气势丝毫不输给男生们。精彩的对决,双方争分夺秒,默契传球、完美配合,直让同学们拍手叫绝。

  男子组比赛,分为A班组和B班强化班组。首先,B班强化班的决赛于11月22日举行。此次比赛的冠军将在强理二班和B理一班中产生。两队都是高手云集、势均力敌,过五关斩六将冲入决赛,可谓是精彩绝伦。经过一番精彩的对决之后,由强理二夺得冠军。

  在A班组的男子篮球比赛中,冠军争夺赛于11月27日下午举行。这次的冠军将在A文二班和A文四班中诞生。一队是在五局三胜比赛中连胜三次直接出线的A文四班;另一队是在五局三胜比赛中让二追三的黑马A文二班。可见,两队的实力都不可小觑。随着裁判的一声哨下,决赛一触即发,两队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在此刻的篮球场上。两队队员配合默契,在赛场上挥汗如雨,打得难解难分。场边班级啦啦队的呼喊声为赛场上的队员们注入了新的活力,队员们即使精疲力尽,但还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去面对每一个进球。最后,由A文二班以大比分61:36胜出,夺得最后的桂冠。

  在男子1vs1的solo赛中,各位参赛球员凭着自身的实力和技巧,为观众上演了叹为观止的对决比赛,最后,A理二林宇彬取得A班组冠军;强理二周俊杰取得B班和强化班组冠军。

  各班球队在比赛中顾大局、识大体,真正遵循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严守规矩的同时又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冠军赛后,预科部党总支书记岑文为获奖班级颁奖。随着颁奖环节的落幕,本次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此次篮球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向全院师生展现了预科部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提升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的友谊,展示了预科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团结友爱、勇于拼搏的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今后的学习及生活。


                     图文来源:预科部班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