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一行莅临海外华语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 304






20201120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莅临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调研海外华语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华文学院党政领导和海外华语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院长邵宜主持。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发言


林如鹏对田立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办学特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将继续支持海外华语研究中心第三期建设工作。田立新充分肯定了暨南大学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暨南大学对中心建设的支持。


暨南大学党委书记林如鹏发言


座谈会上,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郭熙教授汇报了中心2019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和中心成员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发展做了具体且富有前瞻性的规划。中心成员也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畅谈并展望了中心未来的建设。

海外华语研究中心主任郭熙教授汇报中心工作


听取汇报后,华文学院党政领导围绕中心未来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林如鹏表示中心要重视新媒体在华语传播中发挥的作用,要做好舆情观测、资政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田立新听取汇报后发表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海外华语研究具有学术价值和社会服务价值,其最终目的是服务国家语言文化事业的发展。她肯定了中心近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并要求中心今后积极为政府提供资政服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重视管理和考核等工作,力争在国家语委研究型基地中起到示范作用,为擦亮暨南大学金字招牌贡献力量。


参会者合照


田立新一行还参观了华文学院成果陈列室、应用语言学实验室、华文教育研究院和华文考试院。

 

图:黄佳媛

文:刘慧  彭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