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牢记使命,初心不改——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11  阅读: 95




    

113日下午4点,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第一教学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惠清明老师、华文学院党委马洁副书记、杨万兵副院长、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陈书记、华教系党总支陈鹏勇书记、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曹钦明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刘潇潇主任、团委书记李建辉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圆圆老师、汉语系兼职辅导员司馨元学姐。校研会主席林伟荣和各兄弟学院研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开始,我院五位领导以视频的方式表达了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愿。

惠清明老师对我院新一届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研会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够贯彻研会服务研究生的宗旨,不忘初心,团结同学;做好表率工作,树立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合理协调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力争双赢,创造出新的辉煌。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惠清明老师致辞)

马洁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新一届研会成员应该牢记研会的宗旨,要承担起师生之间沟通的责任;不断开拓思路,学会借力,在工作中要学会更加依靠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广大研究生,淡泊名利,把劲使在最重要的地方。

(华文学院党委马洁副书记致辞)


林伟荣同学对华文研究生会过去一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分享了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希望新一届研会能够不断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继续为暨南园添砖加瓦。

王苑伊同学向各兄弟院系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了研会工作的打造品牌活动、创新宣传媒体、建立张弛的考核机制、扩大志愿活动覆盖面这四个特色。她还提出新一届研会将会制定新的章程,做到忠信笃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进入了颁奖环节。惠清明老师、杨万兵副院长为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陈争书记、陈鹏勇书记为院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曹钦明主任、刘潇潇主任为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和各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惠清明老师、杨万兵副院长给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陈争书记、陈鹏勇书记给院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上一届研会主席王苑伊与新一届主席赵任媛交接会旗,赵任媛同学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研会将会继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她提出研会将在三个方面进行改革:第一,完善制度建设,培养一支有责任、有思想、有创新意识的团队;第二,打造品牌活动,彰显自身特色,努力打造精品文化活动;第三,运用媒体、时尚文化元素,建立沟通微平台。最后,赵任媛同学表示希望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并肩作战、不断创新、共创佳绩! 

(交接会旗)

(华文学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主席赵任媛发言)

最后,全体研会成员起立合唱校歌,各位领导老师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在和谐的氛围中,我院第十七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展现了华文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相信新一届研会将会牢记服务研究生的使命,继承踏实肯干的优良传统,初心不改,再创辉煌!

(全体合照)


/华文研会:吴贻卿  谢文颖

/熊思琦  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