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2020年求职面试训练营华文专场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1-04  阅读: 89




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提高学生求职技能,1030日上午,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专程安排了暨南大学2020年就业文化节之求职面试训练营(华文学院专场)。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专家邹飞老师精心设计了多个训练流程,对华文学院学生开展高质量的面试训练和指导活动。

1:邹飞老师为毕业生加油鼓劲

本次训练营主要包含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两个部分。在邹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很快就进入了应聘状态,在小组模拟面试中相互考验、相互指导、相互促进,现场氛围非常热烈。在无领导小组面试环节,邹老师把同学们分成小组,各自围成圈,根据指定的面试话题展开讨论。在面试中,有的同学统领局面,有的同学据理力争,有的同学侃侃而谈,各有千秋。邹老师耐心聆听各个小组表达的观点,给出指导,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2:小组内模拟面试

小组内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对如何完美地应答面试官的问题产生了许多的疑惑,纷纷向邹老师举手提问。邹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面试经历和对用人单位的深入了解,用简洁幽默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解该如何应对考官的难题,也给出了参考的答案示例,学生们纷纷收到了启发,现场传来阵阵热烈的喝彩声和掌声。

3: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

活动最后,邹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作出简要的点评,鼓励同学们多多练习,在实践中运用理论,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一步步提升自己的求职能力。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就业指导活动非常实用,自己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get了很多求职技能,希望以后能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自身提升求职能力。


图文:邱小童、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