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召开学工办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 161




 1023日上午,我院学工办党支部成立大会暨学生工作座谈会在学院杨孙西楼201室举行。学院党委邱向欢书记、马洁副书记,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汉语系党总支余志远书记、华教系党总支陈鹏勇书记、应用语言学系党总支陈书记,学工办刘潇潇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潇潇同志主持。

首先,邱向欢宣读了《华文学院党委关于成立学工办党支部的通知》和《华文学院党委关于调整机关党总支下属各党支部领导机构成员》的通知,任命刘潇潇为我院学工办党支部书记,王圆圆为学工办党支部副书记。邱向欢指出,学工办党支部的成立主要基于三个目的:第一,为了进一步加强院学生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第二,进一步加强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第三,增强我院学生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希望在学工办党支部这一平台下,学工办和各系部的辅导员们可以有进一步的交流,加强理论学习,辅导员们要凝聚在一起,为更好地做好日常学生工作、发挥学生工作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而努力。邱向欢指出,辅导员一定要熟悉党务工作,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其次,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与理论,可以在工作之余多做一些思考和科研,追求自身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刘潇潇同志发言,对学院党委对学工办的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多多学习前辈的经验,按照要求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建工作。


各系部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就学工办支部成立以及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展开讨论和交流。岑文肯定了学工办成立党支部的想法和做法,希望学工办党支部能在未来起到引领作用,用党建引领辅导员们更上一层楼,做出我院的特色,创建标杆支部、样板支部。余志远认为我院未来要更好地把控学工队伍建设,把学工办党支部的品牌建立起来,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形成真正属于华文的品牌。陈鹏勇表示学工办党支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辅导员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做到教学相长。陈争表示学工办党支部的成立弥补了短板,要做到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相融合。参会辅导员们也都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

最后,马洁表示学工办党支部的成立体现了我院党委学生工作的重视,学工办党支部不仅要补短板更是要做样板。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指引下,我们开展学生工作要更有底气,辅导员们要多沟通多研究,碰撞出新的智慧。



在会议开始前,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老师们参观了包括汉服馆、长廊和雅文化室在内的中华文化体验展示馆和华文心理中心。刘潇潇向大家介绍了中华服饰文化、茶文化和其他优秀传统文化,邱向欢和马洁指出,“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暨南大学的殷殷嘱托,也是我们学校和学院的招牌,通过组织和创建中华文化体验展示馆和文化大讲堂这样的文化活动有助于擦亮我们的金字招牌,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


(沈鹭霄、王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