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 106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和暨南大学“关于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学院结合实际安全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奋战一百天 全年保平安”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校园安全建设。1022日晚,由学院学工办牵头,保卫科、各系部和五山派出所民警协同配合,在党委副书记马洁的带领下,全面走访了学生宿舍,检查宿舍消防安全。

1 学院领导、老师、工作人员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检查

  

高校学生宿舍安全包括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等。学院希望通过定期的宿舍安全检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使其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维护好宿舍的安全秩序,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宿舍大检查主要是为了排除违规用电以及危险用具使用的安全隐患。

在学生宿舍,老师和工作人员询问了同学们近期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醒他们要遵守学校规定,自觉维护宿舍安全,禁止在寝室内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特别是不能在宿舍内生火做饭或将电动车电瓶带入宿舍充电,做到人离关灯、关电源,各种用电设备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保卫科和警官们还提醒学生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诈反骗知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

2 老师们对五栋学生宿舍进行分组检查,保障校园安全

  

对于违规用电或有危险用具的宿舍宿管部门工作人员对其违规电器和危险用具进行收缴并详细登记,同时承诺妥善保管这些器具,学生毕业离校时可以自行决定取回或报废。领导老师们教育要求同学们重新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了解学校相关管理规定。

在本次突击安全检查绝大多数同学都有较强的安全意识,认真遵守相关安全管理规定,全院百余间宿舍检查中仅发现问题案例2例。学院对检查中出现违规情况的宿舍将给予通报批评,做好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巩固学生宿舍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成效,我院后续还将开展学生宿舍自查自纠工作,对违章使用电器、不安全使用电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行为进行广泛自查和上报,通过自我监督、相互监督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患意识,保障校园安全。


文:邱小童、叶茜茜

图:吴玉美、史文静、司馨元、邱小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