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07  阅读: 97




2020922日下午3点,我院在办公楼309召开了研究生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该活动主要针对研究生教务、研究生培养奖学金细则等内容向2020级研究生新生展开介绍,同时还开展了研究生卫生安全教育。


开启生活新篇章,规划未来新方向

院党委马洁书记从学习、实践、规划等方面,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期许,告诉同学们不仅要专注学习,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尽快适应学校的环境。同时也要思考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做好人生规划。

自我防疫需重视,自我保护需加强

学院医务室司徒方民主任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不甚受伤后的自我急救等方面为新生讲解了急救知识与技巧,增强新生的自我急救能力。还提到,目前新冠病毒仍具有变异性,在个人防护方面不能松懈,要提升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了解教务管理,紧抓学习科研

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曹钦主任、程红老师、谢佳老师分别从研究生管理工作概况、研究生网站、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管理要求,并向大家强调学术和科研需严谨求实。

奖惩有度要记牢,安全知识不能抛

研究生辅导员王圆圆老师从研究生请假制度、奖励办法、勤工助学申请等方面为大家解答了研究生生活中的重点问题。并从校园安全、出游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使新生对学院概况、研究生教务管理和培养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做好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期望每位新生能坚定信仰,承载希望,扬帆起航!


图片|华文研会 郑巧

文字|华文研会 郑巧

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