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开展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和班集体建设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0-07  阅读: 130




为帮助2020级研究生新生迅速了解华文学院,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做好学习规划,确立人生目标,我院于2020920日上午9点,先后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研会宣讲会和班集体建设三场会议。


体验思维碰撞,转变新生角色

新老生交流会邀请博士生王涤非、硕士生洪稚柳针对研究生学习、生活、时间规划等新生关注的话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王涤非结合自我人生经历,期望同学们严谨治学,并积极参加文体活动。洪稚柳以是否有人生规划切入,从规划设计、目标制定和升华目标三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入学后的任务与安排,并以周静教授曾提出的“树立目标,不要心急”来勉励大家

(洪稚柳师姐跟大家分享经验)


体悟服务意识,宣扬华文精神

研会宣讲会由第十六届研会主席团负责人王苑伊和各部门负责人展开。王苑伊从研会成果、研会构成、研会组织的各项学术活动、文体活动、校级招标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华文研会的总体概况。各部门负责人则分别展示了其部门特色和日常工作,凸显了我院研会秉承的“来自研究生、服务研究生”的研会宗旨,也使2020级研究生新生对研会构成、组织活动、部门任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研会各部门进行宣讲)


紧抓班级建设,凝聚班级之魂

班集体建设包括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海外华语及华文教学专业硕士、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外招硕士等班级经过自我推荐、班级投票等形式,选出了各班班委,该环节促使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新集体,更好地开启新的学习阶段。


2020级研究生新生学习和生活的新篇章正式拉开序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对新生的未来发展和规划意义重大。希望每位新生能保持初心,坚定信念,承载希望,扬帆起航!


图片|华文研会 郑巧

文字|华文研会 郑巧

贾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