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抗疫显担当 佳节有温情 ——华文学院慰问抗疫一线校卫队、后勤服务员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阅读: 114





乌云四散天宇清,十分好月照人圆。为表达对疫情期间不忘初心、有序复工复产的全体员工的热切关怀,落实学校工会“暖心工程”行动的指导,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华文学院工会为全体员工特别订制了中秋月饼。

914日下午,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院长邵宜、党委副书记马洁一行慰问了华文学院后勤办和校卫队工作人员,并送去了寓意团圆美满的中秋月饼。邱向欢代表学院领导向后勤办和校卫队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们出色的校园服务表示高度的赞许。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是全人类的灾难,也是对全球人民的进行的一次大考。面对大考,英雄的每一位中国人都没有退缩,都表现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此间,我们看到了逆行的医护人员,坚守一线的边防警察,默默耕耘的复工复产者......还有,守护华文这方净土的他们:

灾难当前,在学院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华文后勤系统克服多数人员已离岗返乡的困难,沉着冷静,调整人力,积极应对,迅速成立了应对新冠疫情的专项工作组,及时制定多项具体工作措施,与学院其他部门紧密配合,短时间内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学院防控疫情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为保障学院复工复学安全有序,服务中心抢购物资、加强宿舍管理、按时做好校园每个角落的消杀工作;为保证在校和返校师生有饭吃、能吃好,食堂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每项进出食堂的服务工作。在大批学生进校时,提前演练,抓住细节,保证用餐高峰秩序井然。

疫情期间,不论是起初学院采取了封闭式管理,还是当下的开放式管理,校卫队始终严格管控学院第一道防线,誓把疫情“拒之门外”。在口罩最为紧缺的时候,他们能体谅。每天需要面对面接触的人员无数,谁也不能保证热蒸口罩能否起到实质性的预防效果,但他们不断地告诫自己:比起24小时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比起英雄的武汉人民,条件已经好多了。随着疫情不断升级,28日,学院接着下发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校园管控工作的2号通知,对校园采取了更加严密的封闭式管理。面对24小时的无缝衔接值班、超强度的工作、与出入人员近距离接触潜在的各种风险,校卫队员没有半点畏惧和怨言。学生返校,校区开放,校卫队又承担了更为沉重的防疫工作,但是,开门迎接你的总是严苛的他们,护你周全的总是无私的他们。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学院工会衷心祝愿全院教职员工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祝学院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华文学院工会)

图文: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