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拍了拍新同学说“你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 179





829日、912日预科585

新生报到以及96370

研究生和本科老生返校后,华文学院再次增添新的活力。918日,206名内外招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满怀着对暨南大学的美好憧憬和向往,纷纷踏入期待已久的校园。你好,新同学们,欢迎来到华文学院!

你好,疫情防控和暖心服务不能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后勤办在前期就做好了校园的整体美化、清洁布场和消杀的工作。迎新当日,在学院南门入口处,每一位新生都需要完成体温测量、粤康码和行程卡核验、行李消毒、信息验证等多道防疫程序后才能入校。整个过程相对繁琐,人流高峰期的时候更是考验工作效率。学院保卫科工作人员严谨细致、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为新生跨入校园的第一道门提供了安全保障。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今年的新生家长和车辆不能入校,学院专门在校门口为前来送行的家长准备了休息区,在炎热的天气中给他们送去一丝丝清凉。

迎新现场也设有健康观察区,在校门口和食堂门口安排专门医务人员负责。此外,在宿舍、食堂等人流量较多的墙面、地面都设有各种距离标识和宣传标语,可以帮助新同学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进入宿舍区,后勤服务中心阿姨负责消毒工作,热情接待新同学们,帮他们有序办理入住手续。

应用语言学系、研科办、财务科在报到流程中为新生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学院还专门安排了中巴接送行李和人员直达宿舍,不仅大大加快了报到进程,还能让同学们顺带欣赏校园风光。


你好,热情可爱的学长学姐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完成报到,学院开展一对一“学长计划”。在迎新现场,处处可以见到蜜蜂般忙碌的“小粉”和“小紫”,这就是热情可爱的学长学姐们,他们由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招募的志愿者组成。在报到工作的各个环节都少不了这支志愿者队伍的忙碌身影。

由于家长和车辆不能入校,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就迎接新生、帮忙搬运行李,以减轻新同学的负担。


同时,志愿者们还会协助新同学入住宿舍,领取新生履历表、学生证、校园卡等材料,完成注册报到手续,让学弟学妹们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919日开展的新生体检工作现场,尽管天气多变,风雨交加,志愿者们也坚守岗位,保证了新生体检的有序进行。

你好,亲爱的领导和老师

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迎新工作,纷纷到迎新现场了解报到各方面情况,并与新生进行亲切地交流。

918日晚上,在学院邵宜院长、党委邱向欢书记、马洁副书记和杨万兵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各职能部门领导、各系部领导和辅导员们走进新生宿舍,近距离了解新生对校园生活的适应情况,询问他们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想法。亲切的问候、热情的话语,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暖。

你好,新生活,新征程

为了营造温馨的迎新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院办和学工办对校园进行了精心布置,各种迎新的展架、造型板、易拉宝、海报分布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让初来乍到的学子感受到浓浓的迎新氛围。许多新同学在办公楼一楼大厅的迎新展牌前拍照留念,拿着华文学院各式各样的祝福手牌,记录下自己在暨南园启幕的美好瞬间。

920日下午,学院专门组织20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观中华文化体验馆,这也成为我院迎新工作的一个亮点。学工办刘潇潇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雅文化室及其各类文化研习班、文化互动体验活动等的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传统文化技艺研习,同时带领大家参观中华汉服馆,给他们讲解汉服相关文化知识,还让新生欣赏精彩的汉服秀和观摩各类文创产品,让新生一进校就感受到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氛围。


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圆满落幕,同学们又投入到紧张精彩的新生教育活动中,愿小萌新们胸怀大志、不负韶华、脚踏实地、展翅高飞!

(华文学院学工办   李建辉  郑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