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2020级预科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阅读: 249




 2020913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有华文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预科部主任温宗军、党总支书记岑文、副主任袁忠群和副主任周思当。部务秘书、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和AB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线下分主会场与分会场,典礼由岑文主持。

上午9:00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奏唱国歌。邱向欢首先致辞,对预科部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第一,爱国爱校,做一名有家国情怀的暨南人,继续弘扬“忠信笃敬、知行合一、自强不息、和而不同”的暨南精神;第二要遵纪守法,热爱集体;第三点,学习上努力拼搏,奋发有为,再创佳绩;第四,要坚持锻炼身体,做好疫情防控,对自己负责,对集体负责。最后,邱书记衷心希望同学们能在美丽的华文学院快乐学习、快乐生活,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温宗军发言,他具体列举了三位同学的成功事例,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些事例中获得经验,只要专心致志,刻苦用功,全力以赴,严格自律,学习上将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通过一年的努力将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接着,教师代表梁康梅发言,她希望同学们目标明确、心无旁骛,懂得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好成绩都是一点一滴积累来的;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来自香港的新生代表廖俊鹏发言,表示很高兴能来到被誉为“小联合国”的华文学院读书,希望在这里能够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也期待能够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结交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新朋友。

最后,开学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