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召开申报省级教学项目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 162





910日上午,华文学院召开申报广东省“质量工程”建设项目、双万计划项目专家咨询会。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小欣、教务处副处长谷世乾、文学院中文系副主任赵春利、华文学院院长邵宜、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副院长张礼、副院长杨万兵、暨南大学汉语国际推广中心主任曾毅平、暨南大学汉语国际推广中心副主任张军以及各系部正副主任、教学办正副主任、教务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万兵主持。

会议当天正值教师节,杨万兵首先向到会人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并介绍到会专家,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杨万兵主持会议)

随后,邵宜在会上致辞。他介绍了学院防疫复学的近况,希望要“因事而结缘”,加强与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联系,加强情感和工作的沟通,紧跟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学科的节奏,在今后的教学发展中,明确专业建设目标,迈开教学改革步伐。


(邵宜在会上致辞)

学院拟申报的各项目代表分别进行汇报,张小欣、谷世乾、赵春利等学校及学院专家深入剖析各项目申报书,紧扣项目要求,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色情况,从内容结构、文字表述、图表体现、标题格式等方面作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为项目指引了明确的方向。

(专家、与会领导及人员综合交流)

最后,张小欣作会议总结。他再次感谢华文学院的邀请,也感谢学院对教务处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并肯定了学院对教学项目申报的重视。他提出“老专业改造,新专业建设”的要求,同时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本科教学,文科专业实验室可以把实验、实践教学等融合到文科课程里”。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之余,在邵宜及应用语言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金桥等人的带领下,张小欣、谷世乾、赵春利参观了学院新建成的应用语言学实验室。实验室包含2间脑电实验室、2间个体行为实验室和1间眼动实验室,以及数据处理区域和等候休息区,共占地106平方米。实验室紧跟本领域的发展前沿,围绕语言认知科学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等,开展以理论创新和基础应用为目的的研究,为国家语言文字的推广、向海外的传承传播工作提供参考。

(参观应用语言学实验室)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也为学院今后的教学发展和教学项目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教学办 吴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