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15  阅读: 205



202098日上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专业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线上开学典礼在腾讯会议上顺利举行。华文教育系主任周静教授、党总支书记陈鹏勇研究员、副系主任蔡丽博士,各班班主任以及2019级全体同学、2018C6C7班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周静主任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同学们集体观看华文学院宣传视频)

典礼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华文学院的宣传视频,从多个角度了解了未来几年学习生活的校园。接着周静对2019级和2018C6C7班的同学们顺利结束北京华文学院的学习生活,按期回归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由于疫情影响同学们暂时无法返校,但无论大家身在何方,我们的心连在一起,老师们时刻关注大家的情况,希望同学们保重身体,圆满完成线上课程学习。教师代表常芳清老师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不要担心网上学习,老师们早已做好万全准备,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五点要求:好好学习,加强锻炼,遵纪守法,团结互助,注意安全告诫大家不要浪费时光,要脚踏实地。

  (华文教育系周静主任主持会议)

  

(教师代表常芳清老师发言) 

2019级许凤明同学作为新生学生代表发言,首先表达了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憧憬与想象,接着提醒大家不要因为疫情忘记自己曾经定下的目标,无论形势多么严峻,都要敢于拼搏,创出佳绩。即将到复旦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陈奕妤为学弟学妹发来视频,回顾自己在华教系的学习生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勇于突破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陈奕妤寄语学弟学妹)

     为了更加有针对性地在学生学业、生活、个人发展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帮助,我系还特意邀请教学办吴敏玲老师、招生与合作办公室方沁秋老师、华教系辅导员孙英老师、卢艳老师为学生讲解选课、实践类课程、线上学习注意事项、签证办理、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典礼最后华教系外国留学生联合会的现有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外联会的构成情况,并欢迎大家成为外联会的成员。

  

(教学办吴敏玲老师解答选课问题)

         

(招生与合作办公室方沁秋老师讲解签证办理事宜)

  

  

(华教系辅导员孙英老师讲解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的规定)

  

  华教系教学助理卢艳老师介绍实践类课程

新学年,新期盼,新征程,新气象。在新学期华教系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携手共进,为华文教育的发展共同努力。

(华文教育系 王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