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港澳台侨云相聚,青春激扬爱国志——2020届预科部优秀学生干部爱国主义教育网上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 235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预科学子积极向上的爱国精神,711日,华文学院预科部在办公楼701召开2020届预科部优秀学生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参与座谈会的领导、老师有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莹教授、辅导员邱赛兰老师。邱赛兰老师主持会议,港澳台侨学子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与本次座谈会。

岑文书记首先对优秀学子顺利升入本科表示祝贺,同时介绍了“香港国安法”在稳定一国两制方面的作用,并总结了在特殊时期召开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的意义,寄语同学们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预科部优秀传统,有家国情怀,爱国爱校,学会感恩,回馈社会。希望同学们在本科取得优异成绩,成为未来中国的中流砥柱,服务国家,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座谈会进行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谈在预科一年最难忘的经历和收获,同学们都提到了预科部组织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来自香港的学生会主席A文二班陈喆同学、副主席林兆斌和A文一班的班长陈家乐等同学都提到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的经历,庄严的国歌声中,预科学子在国旗下宣誓,这神圣的一幕深深地印在他们的脑海里,对祖国产生强烈的归属感梁家境同学分享老中青三代交接国旗的仪式接过国旗的那一刻,仿佛接过了中华民族历史的传承的担子,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杨皓轩同学提到在乘船游览港珠澳大桥,雄伟的大桥横跨港、珠、澳,自己见证了国家发展,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国际地位提升,民族自豪油然而生。曾捷分享了参加的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第一次近距离感受舞狮并进行学习,这让她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学们还提到了参观汤臣倍健透明工厂的经历,亲眼见证改革开放的成就,感受侨乡的发展。港澳台侨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增强了自己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认同感。毕业后要为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做贡献,积极推动“一国两制”事业的发展,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学们也对预科部未来工作开展留下一些建议和寄语,如多组织不同生源地学生交流的活动,多组织社会实践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让港澳台侨学子深入感受祖国的发展与强大、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听完同学们的畅所欲言,李莹老师给予同学们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严格自律,二是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锻炼能力,提升本领,成为爱国爱港爱澳的精英。

邱赛兰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本次线上爱国主义教育座谈会,同学们交流心得,对预科部在这一学年举办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表示收获满满,更加明确为振兴中华而拼搏的目标,也为未来预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出了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