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工会举办端午节送温暖暨教职工上半年集体生日会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阅读: 157





五月莺歌燕舞日,又到粽味飘香时端午节将至,为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表达学院工会对教职工们的节日问候,623日下午4点,在学院食堂1楼,学院工会举办了“‘粽’情华文——端午节送温暖暨教职工上半年集体生日会活动”,院长邵宜、院党委书记邱向欢、院党委副书记马洁,以及来自10个部门工会的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邱向欢为教职工们送上节日寄语与生日祝福)

为了使活动顺利开展,学院食堂提前准备好原材料,糯米、粽叶、肉馅、蜜枣、扎绳等,并提前用水浸泡糯米和粽叶,做好比赛活动的保障工作。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有经验的教职工耐心地讲演着包粽子的技巧:先挑选两片粽叶,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馅料压实,再用扎绳缠绕,一个个饱满的粽子立刻呈现在眼前。新手们如法炮制,但偶尔出现“纰漏”,调皮的糯米总是从粽叶的缝隙间漏出来,经过及时的补救和独具匠心演绎,一个个形状各异的粽子脱颖而出,现场欢声笑语,融合着粽香,洋溢着温情。

一个小时的包粽子活动眨眼而过,随着欢乐的生日伴奏音乐扬起,为教职工集体生日会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面向上半年生日的教职工,邱向欢为寿星们寄语了节日与生日祝福,体现了学院和党对教职工们的人文关怀,提升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和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华文教工之家的温暖。在疫情时期,学院也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保障教职工们的健康安全,工会为寿星们准备了独立份的小蛋糕和面条,小小礼物,承载着生日祝福,也承载着教职工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

学院工会始终把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获得感作为暖心工程的重心工作,并通过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的人文素养、丰富业余生活。此次端午节活动,通过亲身实践,让教职工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通过集体的交流,营造和谐的气氛,使教职工们在快乐和温暖中度过难忘的节日。


(供稿人 苏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