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阅读: 263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精神,华文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于今年三月正式启动。历经近2月的项目征集、初筛,共有12个优秀项目报名学院初赛,并评选出3个优秀项目推荐参加学校复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全国性的创新创业重点工作项目,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交流与对接平台。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学院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推进工作积极落实,形成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参与氛围。全院师生参与热情极高,共收到来自应用系、汉语系、华教系和研究生层次的共12件作品。疫情期间,华文学院的师生们仍秉持着“疫情防控期间备赛不停歇”的精神,积极应对。

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报名和评审调整为线上进行。根据各项目的创新性,可行性等进行统筹考量,由各项目指导老师组成的7人评审团综合考虑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带动就业前景等4个因素,最终评定“磬香堂—城市传统文化课堂及创意空间”、“食谱管家—古方新用式互联网助销扶农”、“中华经典传四海—打造中国优秀文化学习与对外交流平台”等3优秀项目分别获得学院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被推选进入学校复赛,“‘雨丝’汉语丝路文化游”等3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具体获奖名单见后。

本次学院初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大学生的创新创新意识发展,更锻炼提高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和技巧,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分析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精神,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勇气和信心,对未来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文:叶昇、叶茜茜


附件:华文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

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姓名

指导教师

一等奖

磬香堂—城市传统文化课堂及创意空间

陈新茹

刘潇潇

二等奖

食谱管家—古方新用式互联网助销扶农

叶昇

叶茜茜

三等奖

中华经典传四海—打造中国优秀文化学习与对外交流平台

雷思佳

周静

优秀奖

雨丝”汉语丝路文化游

李紫薇

刘潇潇

中华文化体验式服务平台—梧桐

曾洁杏

马洁、刘潇潇

Fruitful TCM(有得中医)

赵艺涵

苏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