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心得篇| 站在广州塔上,我好像能看到整个中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 765




中国真的越来越好,越变越强大。

感谢中国侨联,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带给我们秘鲁老师和同学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学到了很多带有中国特色的艺术,比如:双截棍、剑术、汉语歌和民族舞蹈。虽然只是短短的十天,但是带给我们的却很多很多。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志愿者和幕后工作人员。

我很小就去了国外,现在再次回到祖籍国,很惊叹祖籍国发生了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祖籍国的变化可以用日新月异来表达。我们在这三次广东游中感受很明显。我们看到广州、深圳和佛山已经变成中国的大城市,心里都很激动。我们感叹祖籍国发展得如此之好。我们真心希望以后还能有这样的活动,也希望祖籍国,希望暨南大学能欢迎我们,谢谢!

 ——领队老师龙永丽

缘分这东西,总是很奇妙。

我是土生土长的中山人,所以每次来广东,到广州都感觉很亲切。我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好感。每次回广州,它都能给我带来很多惊喜。从祖籍国的高铁到祖籍国的快递服务,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到支付宝,一路上我都在感叹祖籍国发展的如此之快,感叹祖籍国真真实实地赶上了这一次的科技革命。同时,我们的祖籍国虽然快速发展,但是它并没有忘记自己的根基。我们依然保留着很多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这一次冬令营里,我们学习了很多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知识,学习了包饺子等活动,体验了中国茶文化,领悟了优秀的中华民族精神。

我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谢中国侨联,感谢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给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能够在这儿过一个不一样的难忘的新年,谢谢!

 ——领队老师刘晓芳


暨大很美,广州很漂亮。

我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思。这次冬令营给了我对中国很多不一样的认识。我知道如何打双节棍,我学习了国际音标,我会正确发音,我知道了中国文字的发展,我掌握了广西民族舞的跳舞姿势,我学到很多很多。

我也玩了很多地方。我去了深圳博物馆,我看了南风古灶,我欣赏了锦绣中华的三场表演,我登临广州塔并且俯瞰广州。这些对我来说都是美好的回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营员周芍琪

站在广州塔上,我好像能看到整个中国。

首先,我很感谢我能来到中国,来到暨南大学,这里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的特别。我喜欢这里,因为我从小对广州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其次,我玩了很多地方,这是让我最开心的。当我登上广州塔的那一刻,我是很激动的。我从上面往下看,觉得自己像一个宇宙超人,要去拯救世界。这样的感觉对我来说是一种震撼。

最后,我想说一下我们的食堂。我觉得我们的食物很好吃。炸薯条、炸肉饼和烤鱿鱼都是我的最爱,不过那个巧克力奶茶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我想我一定会想念广州,想念暨南大学,想念华文学院。

 ——营员何垚龙

广州就是我的第二个家,我爱这里。

我对广州很熟悉,所以每次来广州就像回家一样。这次来广州,给我最大的感受是领略到了广州不一样的文化。广州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广州欢迎天南海北的人来这里做客或者定居,这是我最喜欢广州的地方。另外,我也很喜欢广州的美食。这里的饮食很清淡,我很喜欢哪些“靓汤”——会让我变得更健康和苗条。最后,我在这次冬令营里认识了很多不一样的朋友,也欣赏了美丽的暨南大学,我想以后能够来这里读书。

 ——营员朱素仪

这次冬令营让我更加成熟。

我是一名大学生,我在秘鲁读大学。我来这最大的感受就是:暨南大学很大,比秘鲁的大学要大很多。同时,暨南大学的食堂让我印象深刻。食堂大叔每天都做着同样的菜,但是我也一直吃不腻。我觉得食堂大叔很厉害。最后,我在这次冬令营中锻炼了自己。我担任了翻译和主持人两个职务,这让我比普通人更快地学到更多的汉语。这是一次很棒的冬令营,希望下次还能再见面!

——营员邓伟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