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秘鲁)冬令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阅读: 122





20191229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寻根之旅 大学时光”冬令营顺利开营,来自秘鲁的110多位名领队老师和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仪式开始,主持人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颜婷婷老师对全体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和欢迎。颜老师说道,他们的到来是送给暨大最好的新年礼物。她希望每一个孩子能开开心心地来到暨南大学,收获满满地离开暨南大学。

仪式第一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致辞。张礼在讲话中提到我们中国与秘鲁之间有着三个很深的缘分。第一个缘分是贸易国缘分。中国与秘鲁之间有着很多的贸易往来,因此中国和秘鲁一直是很好的朋友;第二个缘分是广东缘分。早在175年前,中国就派代表去秘鲁进行国与国之间的交流,并且当时去的75个人都是广东人;第三个缘分是暨南缘分。暨南大学历史悠久,早在晚清时期就已经开展教学活动,而当时的光绪皇帝批准成立了关于秘鲁的中华通惠总局。张礼欢迎所有同学的到来,并衷心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致辞)

领队代表龙永丽老师表示:很开心能在2019年快要结束的时候来到美丽的广州,来到温暖的暨南大学。为期10天的冬令营活动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同学们能好好珍惜这次活动,在这个恰逢跨年的冬令营活动中学习与玩耍双丰收!

(领队老师龙永丽发言)

来自秘鲁的营员代表李锦昌同学和李明颖同学发言。李锦昌同学表示很幸运能够参加这次冬令营,他已经做好了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学唱汉语歌曲和学习中国武术的准备。他希望能在这次冬令营中收获很多友谊和知识。李明颖同学表示自己从小喜欢中国文化,对中国的传统节日和习俗有着一定的了解,希望通过这次冬令营能让自己对中国传统习俗有更深地了解,也希望和所有人能开心地相处。最后,两位同学都表示很期待接下来的上课、出游等所有任务。

(营员代表李锦昌同学和李明颖同学发言)

发言结束后,张礼代表主办、承办单位给秘鲁的领队代表及营员代表授营旗。

(授旗仪式)

接着,全体起立奏唱暨南大学校歌。

校歌奏唱完毕,全体人员欣赏了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精心为秘鲁的老师和同学们准备的礼物:舞蹈和武术表演。这两项才艺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刚柔并济的优秀品质。



至此,开营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