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冬令营4汇报演出暨闭营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阅读: 106






美好的时光过得太快。1226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冬令营4圆满落下帷幕。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各领队老师和150多位印尼少年共同出席了汇报演出和闭营典礼。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印尼少年们精彩的表演和仪式感满满的闭营仪式吧。

(一)汇报演出

民族舞蹈《蒙古人》

武术初级刀

武术双截棍 《棍舞》



竖笛《故乡的亲人》



歌曲《登鹤雀楼》

合唱《长歌行》

舞蹈表演《印尼欢迎你》

(二)闭营典礼

首先,张礼对营员们精彩的表演表达了赞许,很惊喜短短几天内营员们的进步那么大。同时他鼓励营员们要自信,相信自己是很优秀的。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在临别之际,他赠言与大家共勉。一是希望大家能更加自信。这个自信也可以用在学习汉语上,认真学好中文。二是学会分享。希望营员们能把在中国所见所闻分享给印尼的亲友,收获快乐。三是珍惜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希望大家能珍惜彼此的缘分。四是学会感恩,怀着感恩之心对待身边人。

    最后,在新年到来之际,张礼祝福每位领队和营员万事如意,万象更新,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陈惠炜老师首先对中国侨联和华文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感恩能在中国学习各类课程、参与外出文化之旅。营员们由彼此不认识变成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华文学院跟大家也是像朋友一样亲切,这是一种幸运和缘分。她希望营员们将来也能认真学习,把所学所思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们。

很小就很想来中国的温瑞香同学,非常想学习中国文化,亲身体会中国的风土人情。这次中国寻根之旅,她说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特色,收获很大。回国后他们也会分享在中国的见闻,让中印友谊之花绽放。



颁发证书





互赠礼物

  纵使满怀不舍,旅程也会落下帷幕。在这十天的行程里,有新发现、有新收获、有新朋友,领队老师和印尼少年们都是幸运的。

      朋友们,这次寻根之旅到此结束啦,期待我们的再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