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冬令营3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 130




12月23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承办的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冬令营圆满落幕。闭营典礼由中华语言文化培训项目负责人方李瑾主持,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出席了本次活动。

方李瑾说道,本期冬令营汇聚了来自马来西亚和新西兰两个国家的朋友,共有100位领队和营员,大家在这10天里和睦相处,共同生活,共同学习,希望大家能记住这段美好的时光,并且有所收获。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致辞,他表示,在这十天的寻根之旅中,每一位领队老师都付出了很多,他们时时刻刻惦记着每一位营员,把他们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接着,张礼称赞了营员们的优秀表现,他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段寻根之旅中能收获到属于自己的难忘的记忆,并对自己的祖籍国有一个更深的了解。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张礼副院长致辞)

领队代表高亚萍老师发表感言。首先,高老师对来自各方的关爱与帮助表示了感谢。她说道,正是因为有了中国侨联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支持,马来西亚同行伙伴们的照顾,以及各位工作者的付出才有了这次顺利的寻根之旅。其次,高老师表示,期待未来新西兰团队能够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更好地合作,为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共同努力奋斗。希望孩子们能通过此次活动爱上中文和中华文化。

 

(领队老师高亚萍发表感言

领队代表陈韦焜老师发表感言,陈老师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智慧和中国文明而感到震撼,接着,他表示,在这段为期十天的旅途中,营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好,希望这些孩子们能一直秉持着不畏困难的精神应对未来的所有挑战。最后,陈老师对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领导、老师、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是大家的热情和付出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领队老师陈韦焜发表感言)

来自马来西亚的营员代表黄振德同学发表感言,他表示自己很喜欢这次寻根之旅,看到到处都是用华文书写的广告牌,他感到非常亲切和兴奋。黄振德说,在这10天的学习和生活中,他学习了很多具有中华韵味的课程,游览了历史景点,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为自己身为华人而感到骄傲。接着,黄振德表示自己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收获了难忘的回忆。希望回国后把这次意义深长的寻根之旅宣扬出去,让更多的师生有机会来到中国寻根问祖,传承我们5000年悠久的历史文化。

 

(马来西亚的营员黄振德同学发表感言)

来自新西兰的营员代表顾泽融、吴松霖两位同学发表感言,他们表示在这次寻根之旅中收获了很多,不但学习到了知识,感受到了中华文化,还交到了新朋友。通过有趣的中文学习和表演,他们觉得中文变得生动起来。能跟朋友们一起游览祖籍国的大好河山,让他们感觉非常幸福。最后,他们对所有工作人员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且表示为自己是龙的传人而感到骄傲,希望回国后能跟新西兰的朋友们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新西兰营员顾泽融、吴松霖同学发表感言)

接下来,由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张礼副院长为为领队和营员颁发了学习证明并互赠纪念品。

 

 

 

在最后的汇报表演中,营员们展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和这几天的学习成果。

 

新西兰的同学们表演了富有家乡特色的《新西兰毛利情歌》,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异域风情;生活汉语一班的同学们表演了情景剧《调皮的学生》,引来阵阵爆笑;马来西亚何婕瑜同学的口琴独演琴声优美,引人入胜。

 

 

 

 

 

 

 

生活汉语二班的诗歌朗诵及合唱《你是我心底的一首歌》温暖了每个人的心;马来西亚欧佩芝同学的肚皮舞表演精彩绝妙,令人叫好;生活汉语三班的情景剧《我的未来不是梦》好笑的同时又引人深思。

 

 

太极扇、双截棍和初级刀的表演威武霸气,展示出同学们学习中华武术已颇有成果;最后压轴上场的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施承凯同学,他的舞蹈《Adios》惊艳四座,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声。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开心之余不舍之情油然而生,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冬令营在一张珍贵的大合照中圆满落幕。期待有缘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