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大学时光冬令营3 心得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1-03  阅读: 177




 

虽然不舍,但是时间还是会过去离别之际,我们有好多话要说

领队老师李伟仁

亲爱的暨南家人,我爱你们!我是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总领队李伟仁老师。

2016年的夏令营到这次的2019冬令营,我已经是连续4年第5次带队回家,回到暨南大学的大家庭参加寻根之旅了。我之所以用回家,那是因为我真感受到那种温馨,毫无顾忌,一无所缺,被照顾到无微不至,甚至感到被溺爱。暨南家里大大小小对我的厚爱及深情厚谊,真的非笔墨所能形容。但每次小别后的重逢互相拥抱,都是真情流露的时刻。

这一次虽要离去,但已经在期待下一次的重逢,请暨大2020年“回家”吧!祝亲爱暨南家人们 :新的一年百尺杆头更进一步万象更新万事如意

 

 

领队老师陈韦锟

感谢中国侨联、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和马来西亚雪华高师同学会给予我机会和马来西亚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寻根之旅,也让我有机会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教育是立国之本,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期间,我观察到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很多外国人在这儿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先进的教堂设备、先进的教学模式、学生积极的学习态度等。让我对新中国的未来更充满期待。

刚开始出游期间,孩子们对中国各景点及公交的严格法律和安检,在心态和表现上经历了很大的变化。从不适到安心,从不明到赞叹。这也得多谢导游和志愿者们的说明和帮助,让马来西亚的孩子们能够明白到中国如何利用好先进的科技为人民带来安全和方便。

马来西亚及新西兰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为了在闭营仪式上展现这十来天的进步的精神和态度,让我感动和欣慰。

最后,再次感谢暨南大学的行政人员、讲师、志愿者们和食堂的工作人员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你们的亲切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们倍感暖心。谢谢你们!

 

领队老师叶丽云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的负责单位,领导们,工作人员,老师们及营员们。因为有您们,这次的冬令营才能圆满的结束。

这次的冬令营所编排的课程让我感到很满意。我万万没想到我们还会有机会出游4天,真的要感恩学院的安排,让我们获益匪浅,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您们的热情款待。

我们在哪儿都可以说衣食住行都不用我们操心。真所谓吃得好,住得好!感恩!在暨南大学里所准备的午餐和晚餐真令我大开眼界,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多菜肴供我们选择,真佩服主厨怎么做到的。我们出游到餐馆用餐时,食物也很丰富,但是,我个人认为太可惜了,因为营员们都不大会品尝,没办法将这些食物给吃完,每次都剩下好多食物。我知道您们的好意,但是我希望以后您们可以不用准备这么多。

还有,授课老师也很认真的传授知识给营员们,让他们学习到传统文化。所有的行程也安排得很好,而且还怕我们从珠海回来,可能会很迟,特地安排在外住宿。真的很感恩!

最后,我衷心的祝福大家事事顺利,幸福安康。

 

 

领队老师高亚萍

我是来自新西兰华社服基金会的领队老师高亚萍,在此代表我们新西兰团队全体成员对中国侨联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团队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本次大学时光冬令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回到祖籍国大家庭的温暖,并且获益良多! 为期10天的寻根之旅活动,暨大华文学院给我们新西兰华裔青少年精心安排了回到祖籍国学习和寻根的宝贵经历; 帮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中华文化之根,感悟中华传统文化,增加对中华文化身份的了解和认同感,实现了中国寻根之旅的寻根问祖的意义。希望孩子们留住心中中华文化的种子,说好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热爱祖籍国和中华文化,为自己是龙的传人而骄傲自豪!  

与此同时,我们新西兰的孩子们在冬令营里收获了友谊,与来自马来西亚团队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成为朋友,这份友谊将伴随孩子们成长,非常感谢各位同伴对我们团队的照顾和关爱。

2019年岁末,让我们共同展望未来。衷心希望我们新西兰团队能够和暨南大学华文学院这样优秀而温暖的团队更好地合作,为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共同努力奋斗。辞旧迎新之际,祝愿暨大华文学院和马来西亚的家人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阖家幸福安康! 

 

 

营员廖浩汶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是厦门,这次是广州。

我觉得这里的粤菜不错,很好吃,虽然一开始有不适应,但是在这十天里慢慢变得适应。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朋友,还有一些新西兰的朋友。我们一起疯一起闹,玩得很高兴。中国的美食很有名,尤其是螺蛳粉,吃起来香闻起来臭。

在这里,我学习到许多中国历史,去了很多景点游玩。这里的许多精美的雕像都是马来西亚没有的,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锦绣中华,那里有很多让我震惊的表演。

这次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我希望以后还能再来中国看看其他地方,看看世界的美好。我爱中国,我爱马来西亚。

 

营员吕佩筠

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这片美丽的国土。中国有很多美食,尤其是马来西亚没有的泡面(在马来西亚买特别不划算)。我很庆幸有这个机会来这里学习,感受到了不同的文化。我们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锦绣中华里的雕像让我大开眼界。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是祖庙,因为我非常喜欢收集明星片,而那里有当地所画的水彩明信片,我买了5张回家收藏,很有纪念意义。即将回家了,我希望把这份美好的回忆收藏到永远,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重返中国,我爱中国!

 

营员李沛恩、王僅惠

我感到很开心和荣幸能参加这次十天九夜的冬令营。通过这次活动,我受益匪浅,学会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同时我也学会了如何提高自信,主动与别人交朋友。在这些天的学习、游玩中,我觉得非常愉快、开心。同时,我觉得特别高兴能跟新西兰的朋友一起度过这次美好的冬令营,希望明年还有机会参加这种有意义的冬令营。

 

营员陈美豫

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结交了很多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有来自马来西亚各个州的,也有来自其他国家,比如新西兰和中国的。转眼间,时间就过去了,我感到非常依依不舍。这次旅行让我受益匪浅,认识到中国的各种文化,包括舞蹈、美食等等。在多次游玩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锦绣中华。我和朋友们在那拍了很多的照片希望下一次还能来参加冬令营。

 

营员张凯扬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这十天的冬令营让我获益匪浅。有这个机会能回到祖先说的中国真的好棒,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山高水远,江湖再见希望大家在本次寻根之旅中都能有所收获,玩得开心,学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