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展方言风采,领略南北魅力 --2019年暨南大学研究生“声声不息”方言配音决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阅读: 355




1213日晚7点,由暨南大学校研究生会主办、华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声声不息”之方言配音决赛在我院办公楼309教室举行。大赛邀请到了化学与材料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希老师,我院研究生院辅导员谢佳老师和华文水平测试中心的陆佳幸老师作为决赛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5sci队、“瞅你那损色”队、欧皇配音队、逗比四人队、贵儿佩奇好刚队、湖北队 、欢声笑语902队、三西一川队、吴侬软语队、爱情开始的地方队。大赛中,研究生们用自己的风格和创意展现着南北方言的独特魅力。其中,逗比四人队的《对外汉语教师茶话会》将迪士尼反派系列的动画影片配以汉语教师开会的语言,神态生动,嘴型贴合,趣味无穷,引得大家笑声不断。吴侬软语队向大家展示了吴语温和柔美的特点,他们的作品《今世明玉、来世芙蓉》情感细腻、丰富,表演生动,真切地体现出亲情的温暖,触碰到我们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三西一川队的队员们来自广西、江西、陕西,四川四个不同的地方,他们的节目《奥利奥利奥》用不同的方言展示着激烈的地域碰撞,趣味横生,收获了阵阵掌声。

其他各个参赛小组也都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演出,各地方言在此尽情交汇。表演结束后,老师对研究生们的表演做出了细致到位的点评,同时鼓励大家传承方言,多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最终逗比四人组的《对外汉语教师茶话会》获得一等奖,三西一川队的《奥利奥利奥》和吴侬软语队的《今世明玉,来世芙蓉》获得二等奖,“瞅你那损色”队的《不疯魔不成活》和贵儿佩奇好刚队的《当代年轻人六大烦恼》获得三等奖,爱情开始的地方队和吴侬软语队在网络投票环节胜出,获得最具人气奖。

在一片掌声中,2019年研究生“声声不息”方言配音大赛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大赛,研究生们展现了自己家乡方言的独特风采,增强了传承方言和保护方言的意识,也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中国传统文化的队伍中。

图片:郑巧 杨诗琪

文字:刘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