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2019年研究生宿舍文化展示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9  阅读: 269




128日,华文学院“爱在华文,随‘寓’而安”研究生宿舍文化展示大赛决赛在202教室成功举行,决赛评委由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圆圆老师、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谢佳老师和汉语系刘蒙老师担任。

(决赛评委老师)

经过激烈的预赛选拔,本次大赛有7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笃行楼A903宿舍对汉文化有着很深的理解,汉文化不仅仅是概念中的美学,更是宿舍美化的装饰品,同时还是每个人心中坚持传承的传统文化。她们身着汉服,头盘发饰,带着团扇和折扇缓缓走上讲台,为评委们展示了一首《但愿人长久》。敬慎楼A1111宿舍,也不甘示弱。他们中有头脑风暴的学霸,搞怪担当的开心果,唱跳俱佳的门面担当,还有摄影摆pose样样在行的造型总监。他们不仅吃遍美食、玩转广州,还研习中华刺绣文化,力争成为瘦狗岭上最帅的缝纫师。在文化展示的最后,三人还带来了诗仙李白的《将进酒》,豪气中不失婉约,潇洒中又含柔和,力量与美相得益彰,赢得满堂喝彩。除此之外,还有身怀才艺、各具魅力的其他宿舍成员为大家进行展示,现场惊喜不断,引起阵阵欢呼。最终,敬慎楼A1111宿舍赢得评委与观众的一致好评,摘取桂冠。


(各参赛队伍展示才艺)

(宿舍文化大赛合照)


通过本次宿舍文化节的展示和评选,研究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宿舍文化的多样性和丰富性。宿舍是一个“跨文化交际”的场所,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志趣相投又彼此碰撞,擦出了一道又一道绚丽的火花,这将是每一位学生在研究生生涯中最难忘的回忆。


供稿:华文研究 郑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