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教育系成功举办2019年秀课大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2  阅读: 314




为了提高华文教育系本科留学生专业教学技能,锻炼学生综合运用新媒体创意教学的能力以及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华文教育系举办了“2019秀课大赛”。

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学院内外招本科生和研究生的13个教学作品,教学作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课外移动教学,一类是室内课堂教学。课外移动教学主题有的是介绍广州美食文化,有的是介绍岭南文化,有的介绍垃圾分类常识,有的介绍中华传统舞蹈和乐器,还有的介绍大学校园环境等。室内课堂教学采用微型教学形式,进行课堂知识讲授。这些教学作品不仅选择了有特色的教学内容,而且选用了灵活创意的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作力,加入高质量的拍摄和剪辑,把中华文化和知识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了出来,生动、活泼、有趣,让人过目不忘。

最终,由华文教育系老师以及华文教育系学生会主席团组成的评委团对所有教学作品做出评选,评选结果如下:

第一名:“原来是冠军”团队

第二名:“Thrifty Travels”团队、“深夜瘦狗岭”团队

第三名:“仙女女团”、“Girls @ a man”团队、“花树通辑队”团队

最佳创意奖:“肥不怕,不怕肥”团队

最佳拍摄剪辑奖:“吃错药”团队

优秀奖:“Hiii5”团队、“梦之队”、“且教且学”团队、“17B2”团队、“SPENCER”团队。


(部分教学视频截图)

/学生会宣传部

/林丽丽、孙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