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班员集创意 服中展华夏 ——2019年预科部班服设计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 198




为促进港澳台侨学生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建立积极向上的文化价值观和弘扬民族精神,提升班级凝聚力,积极贯彻实施预科部传统文化德育工作,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在1128日开展了以“扬中华文化,展预科风采”为主题的班服设计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前期班服展示、中期网络投票、后期现场决赛及评委投票三个环节,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共有来自预科A班、B班和强化班的13个班级参加比赛。

在前期的班服展示环节,各班在第25届学院运动会上摆出班级队列造型首秀班服,一幅幅山水画错落有致,展示了预科学子的青春活力与创意,成为运动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期网络投票环节在“暨大预科部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进行。13个班级同学们踊跃参与,经过为期一周的激烈角逐,各个班级比分你追我赶,竞争可谓十分激烈。

后期现场决赛在第一教学楼6楼活动中心举行,13个班级依次讲解班服设计理念并进行班服展示。其中A文一班的old school简潮风格班服、A文四班粉色中国风班服让人眼前一亮,A文二和A理二班除了班服展示,还增加了表演环节,成为现场加分项。强文一班班服刚正无畏的勇气设计理念和强理一班勇敢无畏的态度班服设计理念让人印象深刻。


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委投票两项的得分,本次班服设计比赛的评比结果如下:

一等奖:A理二班、强文三班

二等奖:B文一班、强理二班

三等奖:A文二班、B理一班、强理一班

优秀奖:A理一班、A文三班

最佳网络人气奖:A理二班、强文三班

最佳PPT展示奖:A文二班、强文三班

最佳设计奖:A文四班、强文二班

最佳班级造型奖:B文一班

此次班服设计集思广益,班服背后蕴含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体现,作为一场以体现中华文化、凝聚班级智慧、团结班级力量为主要目的的班服设计比赛,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也彰显出各班不同的班级文化,增进了班级荣誉感和班级向心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预科部港澳台侨学子们需以学习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