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跃动篮球,舞动青春——记2019年预科部学生篮球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 184




为进一步加深港澳台侨学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预科学子积极向上的风貌,由预科部主办的2019年学生篮球比赛于1014日拉开了帷幕。比赛分为男子、女子赛,由A班、B班和联招班分组进行比赛,预科部14个班级均派出了参赛队伍,共进行了32场比赛。

历时一个多月,经过激烈地角逐,男子篮球赛中,A文一班、A文二班、B文二班、强文三班晋级进入决赛。女子篮球赛中,由强文三班、B文二班、A文二班组成的联队以及A文二班进入决赛。

女子组决赛和男子组决赛于1229日晚先后举行。首先进行了女子决赛和男子季军争夺赛,分别决出女子组冠军:由强文三班、B文二班、A文二班组成的联队,亚军:A文二班;男子组季军:B文二班。

巾帼不让须眉,女生们的气势丝毫不输男生们。女子组决赛一开始双方就爆发出激烈的对抗,双方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在师生们的热切期待下,男子冠军争夺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此次比赛的冠军将在A文一班和A文二班中产生。两队都是高手云集、势均力敌,过五关斩六将闯入决赛,因此比赛异常夺人眼球。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整个赛场热血一触即发,球员的激情全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此刻篮球场上。两队队员配合默契,在赛场上挥汗如雨,两队队员全场配合默契、双方均力敌,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始终死死咬住。场边班级啦啦队的呼喊声为赛场上的队员们注入了新的活力,队员们即使精疲力尽,但还是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专注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进球。比赛始终激烈异常,A文一班都鹤嘉同学一记三分先声夺人,将比赛拉入加时赛,最后A文一班全体体队员反超比分,最终37:32险胜成为比赛的冠军。

两队球员在比赛中顾大局、识大体,真正贯彻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严守规矩的同时又展现出自己的风采,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

冠军赛后,由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为获得篮球赛前三甲的班级颁奖。

此次篮球赛不仅向全院师生展现了预科部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班级凝聚力,培养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增进了各班的友谊,展示了预科学子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