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弘扬传统文化,共叙院际情谊——研究生辅导员来我院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 113




123日上午,我校研究生辅导员一行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卢远部长、张大朋副部长的带领下来我院进行了中华汉服文化体验活动,体验活动由学工办主任、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刘潇潇老师主讲。

刘潇潇首先欢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老师和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一行来到我院,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我院中华汉服馆,向大家讲解了汉服馆中的明代婚服、魏晋衫裙等精美藏品。

在接下来的中华汉服文化体验活动中,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汉服的历史、特点和历代形制,重点介绍了直裾、圆领公袍、道袍、曲裾、高腰襦裙、褙子等六钟服饰,并且邀请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进行试穿。辅导员们认真学习传统礼仪知识,积极参与汉服试穿体验活动,感受汉服的精美和汉民族的礼仪文化。现场还设置了中华文化 “有奖竞答”环节,辅导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有关汉服文化的题目,体现了我校辅导员深厚的知识储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卢远部长给冠军队伍颁发了奖品,本次体验活动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使研究生辅导员们学习了汉服的特色课程,还搭建了我校各学院辅导员之间交流的平台。在场的老师们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既交流了工作,加深了友谊,也提升了修养,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李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