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习取真经,交流换思想 ——2019年预科部强化班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 213




  20191114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强化班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参加此次分享会的人员有往届优秀学生代表庄薏加、邹咏霖、陈嘉雯、施丹雨、江嘉霖5位同学以及强化班全体学生。大会由辅导员吴玉美主持。

  分享会上,主持人在播放了已考上国内知名大学的学生代表录制的有关学习经验分享的视频后,简要介绍了到场的5位优秀学生代表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良好成绩。庄薏加表示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十分重要,根据每日任务列表格,完成任务的打钩,没有完成任务的打叉,有助于增强自律。邹咏霖认为语文学习要多积累作文素材,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作文素材天天读”,每日阅读一篇作文,长时间的积累一定会有所收获。陈嘉雯则表明在学习过程中,构建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框架,可以事半功倍,更有效地提升学习效果。施丹雨谈到整理错题本可以有效地帮助自己回顾知识点,避免再次犯错。另外有个学习玩伴也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学习上互相监督,生活上的沟通交流有助于缓解压力,让自己在学习上时刻保持更好的状态。江嘉霖分享了自己错题本的记录方法,采用活页本,分题型标注,不同颜色表明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能够帮助自己更加高效的复习。

  生动有趣的视频讲解,风趣幽默的现场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聆听他人学习经验的过程中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为备战明年的两校联考和全国联考有了更强有力的信心。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惑争先举手,学生代表们也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地响起阵阵掌声,本次分享会在同学们的笑声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