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使命再传,风正扬帆——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 158



                  

2019115日下午三点,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大朋副部长、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马钰滢老师、学院党委马洁副书记、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萧桂珍主任、汉语系党总支余志远书记、团委书记李建辉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曹玲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王圆圆老师,校研会和各兄弟学院研会的代表也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大朋讲话

张大朋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华文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研会新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作为华文学院研会的一员,同学们应该找准自己的位置,带着强烈使命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同时,张大朋对研会成员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要不忘初心,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纽带;对研会的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继承和创新的平衡;学会在工作中锻炼成长,正确面对得失成败,做一个追梦者,并祝愿每一位学生学有所成,美梦成真。

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讲话

马洁副书记感谢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兄弟院系对我院研究生会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对上一届研会同学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研究生会也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秉承一贯优良传统,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让研究生会起到引领作用;第二,强化服务意识,做好“中间人”,能沉下身去吸收集体的智慧;第三,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发挥研会在学术、学习、活动、实践等各方面应有的作用,并祝新一届研会成员工作顺利,成绩和工作双丰收。

学院党委马洁副书记给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汉语系余志远书记和研科办萧桂珍主任给院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接着,校研会代志勇同学和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洪稚柳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新一届华文研会成立的祝福,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共同交流、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将华文研会打造成优秀的学生服务平台。随后,学院党委马洁副书记为2019年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汉语系余志远书记和研科办萧桂珍主任为院级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颁发华文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会主席团及部长聘书

华文学院研究生会会旗交接仪式

曹玲、李建辉老师为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和各部长颁发聘书。大会还进行了研究生会会旗的交接仪式,上一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司馨元同学将会旗交给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王苑伊同学。

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我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相信新一届研会将会继承传统,推陈出新,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文字:华文研会 刘金鑫

图片:华文研会 杨诗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