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分享成功经验,助力美好未来 ——预科部A、B班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阅读: 318




 2019年10月17日下午,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AB班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在一教六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2018届优秀学生代表冯美静、魏业晋、赵少炜、苑光艳、梁梓峰、傅睿洋以及吴瑞扬、陈柏安、曾上原、赖麒元、吕雯馨、雷宇城。预科部2019级全体AB班学生参加此次分享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邱赛兰老师主持。

 

会议开场后,邱老师首先介绍优秀学生,然后他们逐个讲述自己在预科学习一年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冯美静同学坦诚分享了自己失败的经历以及是如何在落后情况下奋起直追的。她告诉同学们多多加强与老师的交流互动,强调学习应该耐得住寂寞,经得起挫折。魏业晋同学是今年暨大本科生开学典礼的新生代表,一口标准的播音主持腔震惊四座,掀起会议的小高潮。他表示预科一年学习中养成列计划表的习惯让他受益良多,鼓励同学们尽早对学习与工作做出合理的规划,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赵少炜同学分享了自己险些留级最后逆袭成功的经历,没有好基础没关系,重点是要有一颗向上的心,他表示是强大的心脏和超常的耐力才铸就了今日的辉煌。苑光艳同学作为上届的文科学霸则是分享了自己文科各科学习的经验,呼吁同学们好好珍惜预科的美好时光,真正落实到行动起上来,不要虚度美好年华。梁梓峰同学则是分享了自己在提高数学成绩方面的心得体会,最重要的是要把数学题做到熟做到透为止。他认为自律使人进步,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分配时间。压轴分享的理科学霸傅睿洋同学则表示上课认真听讲好好记录笔记才是打好根基的重点。他还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课余时间,增加课外知识,为升本科的相关科系做更多的准备。

 

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一)

B班的分享会上,吴瑞扬同学表示自己在课堂上保持高效的诀窍就是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多多互动,高效的听课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他还提到保持危机意识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相对轻松的环境下千万不要有所放松或是堕落。陈柏安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英语方面学习的经验,只要你想努力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从零开始的勇气值得大家学习,他的经历也给严重偏科的学生敲了一个警钟。曾上原同学则是穿着今年暨大新生训练营的营服来到现场,分享了参加直升考试的经验,鼓励大家好好努力踏实学习,争取明年都穿上这件营服。赖麒元同学则认为摆正自己心态相当重要,态度决定一切;另外他提到寻找优秀学习伙伴十分重要,好的学习伙伴能够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吕雯馨同学提醒大家首先应该明确目标,确认方向后就努力加强弱势科目,晚自习互相讨论是一个有效进步的途径。雷宇城同学则分享了英语提升的一些有效方法,他认为多背多做,有效利用碎片时间,能够大大提高学习效率。

 

优秀学生分享学习经验(二)

优秀学子们分享自己学习经验的同时,几乎无一例外地强调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对未来有所规划,提醒大家不要做被动的执行者,而要做主动的领导者,他们的精彩发言使会场不时引发阵阵掌声,2019级新生们积极提问咨询,大家各抒己见,相互探讨,使此次活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入尾声。

 

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提问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唯有砥砺前行的劲头与不忘初心的态度才能成为更成熟更优秀的自己。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同学们收获颇多,在聆听经验的过程中争取做到取长补短,构建属于自己的学习指南和复习计划。每个人在预科部收获的成长都弥足珍贵,每个人的未来更是有无限可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完善自己,激发自身潜力,潜心向学,不断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