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无论我身在哪里,都心怀祖国赞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阅读: 239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港澳学生参观中共三大会址

东山口岸,珠江水畔,中共三大会址就坐落于此,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铭记中国历史,2019930日,秋高气爽,惠风和畅,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港澳学生参加了由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日报集团共同举办的庆祝国庆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八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站在鲜红的国旗下肃穆敬礼,老革命同志贾献图向国旗班授旗,来自中国香港的预科部学生陈喆、培正小学的学生站立贾老身旁,守护国旗。在鲜艳的国旗下,97岁的贾老、预科学子、少先队员,三代人向祖国告白感染全场。

在“身份互换”的国旗课,培正小学生讲述《国际歌》和国旗背后的故事,表演的音诗画情景剧《英雄花 英雄城》,再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历史。预科部港澳学子手持国旗,脸贴国旗图标,认真观看。

培正小学的小学生手持红领巾来到台下,一丝不苟地为“大朋友”佩戴红领巾,预科部学子与小学生行队礼。随后全体观众与小学生面向国旗敬礼,明媚的阳光下,鲜艳的红领巾耀眼夺目,飘扬的国旗庄严美丽。

活动结束后,预科港澳学子接受了广东电视台、广州日报、南财视频、G4出动等各方的采访,陈喆同学坚定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林兆斌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大陆学习的感想,郑楷儒表示自己参加这次活动对祖国多了一份热爱,李子盛同学表达了自己要努力学习、今后投身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祖国做贡献的愿望,陈柏匡同学祝福新中国70岁生日快乐。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同学们了解了会址的建筑历史,了解了中共第三届中央领导机构的组成成员及其事迹,并参观了工人运动、东征历史的路线图,学习到了“红船精神”。

本次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预科部港澳学子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深了预科学子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