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彭小川教授为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作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阅读: 152




925日下午15:00,我院博士生导师、研究生教育督导委员会组长彭小川教授在第一教学楼202室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彭小川以“走好读研的每一步”为主题,以“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为切入点,结合我院优秀研究生学子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19级新生们上了富有教育意义的一课。

彭小川教授为新生讲解优秀学子的事例

彭小川在讲座过程中,一再以生动的事例教导新生们,要及时树立目标,并努力践行;要大量阅读,善于思考,努力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要善于质疑,敢于挑战权威;要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要树立严谨学风,遵守学术规范。

聚精会神听讲座的2019级研究新生们

彭小川除了对同学们的求学之路提出了要求外,还对学子们在为人处世方面提出了建议,她在讲座中提出,学生们在研究生就读期间,要学会正确处理好担任学生干部、参加各项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要学会与人和谐共处,学会包容;要学会做一个有爱心、有礼貌,懂得尊重他人的人;要有责任心,学会明辨是非,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彭教授的谆谆教诲让在场学子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她还认真对学生的疑问进行答疑.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也表示一定会走好读研的每一步,不辜负彭老师的期望。

(撰稿:练思敏 图:练思敏、冒一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