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心交流,新起点——我院举办研究生新老生 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27  阅读: 192




919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师兄师姐与2019级新生经验交流会和研会宣讲会在办公楼309举行。

华文研会全体成员为此次入学教育活动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研究生会招新宣讲。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司馨元主持了宣讲会,正在新加坡实习的第15届研究生会主席洪稚柳同学用视频送上了自己对2019级新生的建议与祝福,她鼓励新生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项实践活动,借助研究生会的平台,开拓视野,发掘潜能,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随后,第15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的宣讲让研究生新生们感受到了华文研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对这个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团体充满了向往。


(新同学认真聆听宣讲会)

活动的第二部分新老生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水源和2018级博士研究生王涤非给新生分享了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经验。陈水源着重从怎样学习、提高研究能力的角度,和师弟师妹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和写论文的经验体会,告诉大家不要局限于单一领域,而应该开拓视野,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王涤非则从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的主题切入,重点介绍了如何平衡学业和社会实践,他认为研究生阶段充满机遇和挑战,希望新同学们在这里寻找属于自己的精彩。

(陈水源分享经验)


(王涤非分享经验)


本次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和研究生会宣讲是我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了2019级研究生新生与二三年级同学的联系。在场的2019级新生们表示此次交流会使他们受益匪浅,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为他们的学业提供了好的建议和指导,使新同学们对于目前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以及对未来的人生规划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图文 李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