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精准问诊简历 预热职场生涯 ——记“求职简历精准修改问诊活动暨2019年简历及面试大赛预热宣传”(华文学院专场)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阅读: 197




九月、十月进入秋收时令,学生的求职就业也进入“金九银十”收获的佳季。为提高我院毕业生求职技能,帮助毕业生修改完善求职简历,910日上午,2019届毕业生简历问诊活动在华文学院第一教学楼505教室举办,众多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到场参加。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就业指导中心邹飞老师特邀一起求职网华南区大区经理邱孝平专家,专程赶赴华文学院,一同开展此次简历问诊,为华文学院2020届、2021届毕业生提供上门指导,对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引导毕业生客观合理地确定求职目标,制作出与用人单位需求相匹配的求职简历。

活动现场,学生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简历和自己的疑惑与专家、老师热情交流。嘉宾与学生“一对一”问诊,学生向嘉宾“面对面”请教,嘉宾就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的困惑进行分析,从制作技巧、职位匹配等方面给出意见建议,帮助学生做出合格的简历。邹飞老师看到学生们的简历称赞道:“华文学院学生的简历制作精良,一看就花了心思,学生们寻求帮助和积极接受辅导的意识也非常强。”

  一份合格的简历是求职成功的第一步,是各大名企网申的敲门砖。面临毕业择业,名义上学生已经从一个“求学者”转变成了“求职者”,然而要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求职者,还需要学生从心态上完成转变,切实做好各项求职准备工作。

完成从学生到求职者身份的转换要求“知己知彼”、“分清主次”。邱孝平专家在讲座中表示:“学生偏向于把自己在学校里的活动以及在院校获得的荣誉写在简历最显眼的地方。对于企业,更愿意看到学生的校外实践经历,以及与专业技能相关的实践经历和科研表现。只有我们清晰地认识到求职者的身份,认清自己的方向,才能反过来明晰自己需要完善的内容。”

  研究生毕业生燕超琼早早地就带着简历和笔记本前来问询了,在问询结束后,她笔记本上是满满的“重点”。她表示:“这次简历问诊更像是一次与企业HR的直接面试,不同的是,有面试后的反馈,有指导性和互动性,让我更深入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更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毫无疑问,这次简历问诊活动给了我莫大的帮助。”

一次简历精准问诊活动,在为问题简历“治病”的同时,也更大范围地促进了各年级学生及早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利于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是对“以学生为本”就业工作服务宗旨的深刻践行,为促使学生就业质量上新的台阶走出了扎实的一步。


图:叶茜茜

文:叶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