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 “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夏令营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8-08  阅读: 232



87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夏令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顺利开营。来自西班牙、泰国、英国、德国等七个国家的领队老师们和华裔青少年们共同参加了此次开营典礼。典礼开始前,来自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荣佳昕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印象征集活动,该活动由CCTV-4和华语环球广播主办,面向华裔青少年,旨在呼吁华裔青少年们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眼中的中国形象,分享自己的独特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807200035.jpg

(荣佳昕为大家讲解作品征集要求)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副院长张礼做开营致辞,他从七夕佳节引入,为大家讲述了中国民间爱情故事牛郎织女。随后对暨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做了介绍,暨南大学作为中国第一所由政府创办的华侨学府,恪守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的办学方针,努力传播中华语言文化、团结海外侨胞,被誉为华侨最高学府。他鼓励各位营员能够积极分享自己眼中的新中国形象,如中国高铁的运营、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支付宝的广泛使用等,让更多人了解蓬勃发展的中国。最后张院长祝愿大家能够在本次夏令营中有所收获,并且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防蚊,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image.png

(张礼院长致开营词)

接着,德国领队涂丽萍博士代表领队老师在开营典礼上发言,她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带团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她说到:“我们全体领队将携手共进,遵守中国的法律和规章,积极配合各级领导、班主任、管理人员的安排,认真履行领队职责,在主办方和团组之间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同时,她也希望全体营员们能够好学向上,遵守营员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最后表达了对中国侨联、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和祖国同胞的感谢。

李雨恩作为营员代表在开营典礼上也进行了发言,他表达了能够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喜悦,表示自己将认真学习,并祝愿大家都能够有所收获。

image.png

(领队代表老师涂丽萍博士发言 )             

image.png

  营员代表李雨恩发言)

随后张礼院长代表学院为领队代表和营员代表进行授营旗。授旗仪式后,全体起立,奏唱暨南大学校歌。

image.png

(授旗仪式)                        

紧接着,此次夏令营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吴雪莹老师的傣族舞《孔雀》灵动优美;谢惠迎老师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让营员们情绪高涨;刘鸿杰、林金强、徐彬带来的压轴节目《岭南武风》则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赢得了营员们的称赞,开营典礼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image.png

(傣族舞《孔雀》)

image.png

(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image.png

(武术《岭南武风》)

本次“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夏令营为期十天,营员们将学习诗词、书法、泥塑、竖笛、武术等传统文化,期间还将前往深圳、花都、清远等地进行探访,领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欣赏秀美壮丽的山河风光,体会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王涛、李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