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夏令营(暨南大学营)顺利开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7-24  阅读: 184



         76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大学时光夏令营(暨南大学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顺利开营。此次共有俄罗斯、老挝、美国、塞尔维亚四国的57名华裔青少年和8位领队老师千里迢迢来到广州探寻中华文化,体验大学时光。开营仪式由暨南大学海外师资及青少年培训项目主管方李瑾主持。

 

    在开营典礼上,塞尔维亚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的陈镁老师作为领队老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寻根传统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希望这次夏令营能使年轻一代的华裔朋友了解自己的祖国,成为中华文化的友好传播者、中外文化的使者而努力。


 ͼƬ4.png


 

    来自俄罗斯的营员代表张雨琪同学第一次来到广东,对这里的一切此她感到新奇惊喜。她表示会珍惜这次难得的归国学习机会,并倡导大家把中华文化带回居住国,把中华文化传播的更远。

 

ͼƬ3.png


    随后举行了授旗仪式,四个国家的领队和营员代表接过营旗,代表夏令营正式开始。


 ͼƬ2.png

 

    开营典礼结束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华文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文艺演出。轻盈婀娜傣族舞蹈,深情的中文歌曲,以及气势磅礴的中国功夫表演,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让同学们对即将学习的课程倍感期待


    在10天的营期里我们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化课程和体验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对中华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了解,对祖国有更深切的感情与共鸣,拥有一段难忘的回忆。


ͼƬ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