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品传统文化,促学院情谊 ——研究生辅导员来我院进行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 141




5月16日上午,在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张大朋副部长的带领下,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一行来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并在中华文化大讲堂活动室进行了中华茶磬文化体验活动。我院党委马洁副书记出席了活动,体验活动由学工办主任刘潇潇老师主讲,中华文化大讲堂王菲老师进行了茶艺和羽磬表演。

image.png 

(我院党委马洁副书记致辞)

马洁首先代表学院欢迎张大朋副部长及各学院辅导员一行来到我院,参与中华文化大讲堂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华文之行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刘潇潇简单介绍了我院中华文化大讲堂的开办理念和具体内容,中华文化大讲堂作为一个传播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暨南大学的海内外学子都可参与其中进行研习。此次活动,刘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茶文化中的茶叶茶具、茶席布置等知识,大讲堂王菲老师带来了羽磬演奏和茶艺表演,在场的辅导员老师们认真观赏,感受羽磬宁静之音,了解茶文化知识。现场还设置了“辨茶”、“品茶”、“有奖竞答”和“茶席布置”等环节,辅导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有关茶文化的题目,争分夺秒地布置茶席,体现了我校辅导员卓越的学习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给冠军队伍颁发纪念品后,本次体验活动在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image.png 

(在场的研究生辅导员认真学习茶文化知识)

image.png 

(参与文化体验活动的老师们合影留念)

本次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中华文化大讲堂的特色课程,还搭建了暨南大学各学院辅导员之间交流的平台。在场的老师们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既交流了工作,加深了友谊,也愉悦了身心,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李涓、陈洲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