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十届“诗歌 · 散文”朗诵比赛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阅读: 13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和文学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建设,2019530日晚1900华文教育系在一教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十届诗歌 · 散文”朗读比赛。华文教育系党总支陈鹏勇书记,任课教师匡小、黄海峰、王、陈露、王冕以及辅导员孙英参加了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的评委。

朗诵比赛25选手是通过各班级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方式,经过视频初赛选拔,最终脱颖而出的。本次参赛的朗诵节目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朗诵节目的内容都充满满满的正能量。

image.png

          晓琳朗诵季节谈恋爱》

image.png 

      王素清朗诵《老师,您一都这样站着》

image.png 

蚁文姗朗诵《

image.png 

王亚峰朗诵《山高路远

    比赛过程中,选手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深情的言语表达、得体的动作手势来展现诗歌散文的内涵意蕴,把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经过个多小时的角逐,个人组参赛选手洪晓琳同学的《与季节谈恋爱》摘一等奖;徐汉忠《乡愁》、陈亚聪水调歌头》获得二等奖;王亚峰《山高路远》、蚁文姗《飘》、伍瓦力《母亲》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评选了优秀奖七名以及最佳台风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表演各一名集体组 陈丽丽、王雨敏、谢妮佳朗诵的母亲》获得一等奖;杨珍珍、

林美清朗诵的《烛光里的妈妈》和陶森、吴可馨朗诵的《的自由》获得二等奖,集体组还评出了三等奖三组以及最佳创意奖一组。

image.png 

image.png 

     (陈鹏勇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华文教育系学生会的文娱部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评委老师匡小荣和黄海峰分别就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表现做了细致点评。他们对华教系留学生深厚的语言功底表示肯定,也感谢他们让老师们享受了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希望他们能戒骄戒躁,更上一层楼。最后陈鹏勇书记为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比赛同学们准备充分,表现不俗,他们的精彩朗诵让人动容。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能够把中国诗歌散文朗诵得如此优美又情真意切,老师们都倍感欣慰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中华文化,中华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image.png

(陈鹏勇书记总结

此次朗诵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施展才华的平台,通过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大家的情操,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语言艺术的魅力!

image.png 

(参赛选手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张思晶  图/14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