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春风之下 青芒为思 ——暨南大学华文学院预科部师生共同植下“毕业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5-06  阅读: 161




今朝同窗,情深义长;师生同行,植下青芒即将毕业的预科学子们,在离开华文学院后会如何铭记在校的这段情感?多年后,他们是否还会想起一起种下的“毕业树”?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践行2019年暨南大学劳动教育实施方案的精神,2019年4月26日上午,华文学院预科部师生在学院北楼广场旁一起种下了青芒果树

image.png 

上午9点整,预科部党总支岑文书记、学生工作支部老师和学生代表,在学院北楼广场空地参加植树活动。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扶树填土、浇水正苗,师生们热情高涨,三五成群,分工合作,配合默契。1个多小时的挥洒汗水,师生们成功栽种了4颗青芒果树。岑书记说,青芒象征青春的超越,象征着每个人都会绽放光芒。他希望预科学子们勇于追逐,虽然现在如青芒一样青涩,但终会在未来的大学舞台绽放自己的光芒。

image.png

看着亲手栽种的树苗,预科部学生会主席魏业晋同学感慨,我们今天种下的不仅是树苗,更是对母校以及对后辈学子的深深祝福。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能够为母校种下荫凉,也是回馈母校的一份特别礼物。 


本次的植树活动,不仅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养成热爱劳动、善于劳动的良好作风和习惯,学生们珍惜师生情谊铭记恩师教诲。期望在未来的岁月中,预科的学子们会如同这些青芒一样在校园里茁壮成长,生根发芽。青春之洒脱,以顽强茁壮的生命力不断攀登人生理想的高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