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暨南大学心理剧大赛华文学院初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4-19  阅读: 197




412日晚,暨南大学心理剧大赛华文学院初赛在第一教学楼六楼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华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洁、校外心理专家段锦矿、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李建辉、王圆圆、叶茜茜、汉语系辅导员刘蒙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全院“心理中心小分队”、云飞风起岭上七只狗3队伍参与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由华文学院主办,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华文分中心承办。参赛队伍从上学期心理剧剧本大赛脱颖而出的两个剧本——“不愉快”邂逅?》贫困生中择其一进行演绎其中,《不愉快的“邂逅”》突出的是在跨文化交际中容易出现的误会,而《贫困生》则讲述了贫困学生在日常人际交往中产生的问题。选手们通过富有张力的表演、饱满的感情以及刻画的鲜明人物形象深深打动了在场评委及观众。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研究生组成的“云飞风起队”和由应用语言学系、汉语系本科内外招生联合组成的“岭上七只狗队”分别斩获一、二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

段锦矿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同学们的表现力都非常棒,表达出了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各种情绪,每一种情绪都是正常发生的,都值得被理解。通过心理剧比赛这种形式,同学们在演绎剧本中人物的性格时就能发现自己性格中的另一面,从而更好的认识自我、了解自我。

最后马洁副书记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了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认为心理剧大赛是帮助同学们更好认识自我、了解自我的新形式与新契机。她表示“学院一直以来对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都十分关注,在以后学院也会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这种关爱同学心理健康的活动。”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演绎身边故事、演绎自我人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通过用心的表演,大家在活动中能更加了解自我、了解同学,不仅抒发了内心情感,也增进了友谊。同时,本次活动也起到了鼓励大家重视并关注心理健康问题的宣传作用。

image.png

 

学工办:李紫薇 赵雪羽

:赵雪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