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我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师生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 222




322日下午14点半,我院研究生“华文有约”品牌活动——第一期“研究生师生交流沙龙”成功拉开帷幕,华文教育系主任周静教授应邀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规范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本次沙龙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洪稚柳主持,研究生同学们踊跃参与。

image.png 

师生交流沙龙活动现场

周静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强调了研究生培养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做好规划,提升质量,并用“爬山”的例子告诉在座同学在学习中需认清自己,脚踏实地,树立明确目标。周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谈到研究要创新、要真实、要规范,研究生在时间上要抓紧,意识上要重视,要认真筹划日常学习,敢于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关于毕业论文撰写,周静分别从论文的选题方向、文献综述、引言注释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深刻的讲解,提到选题不能大而空,问题要具体,落到实处,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分析问题,要在实践调查中解决问题。在学习交流沙龙中,周静深入浅出地分析问题,提到了同学们在学术论文写作上的一些盲区。

image.png 

讨论环节,周静回答学生提问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针对论文写作中的选题方法、文献综述及脚注规范问题进行了提问,周静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耐心作答。最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周静表示感谢,本次研究生师生交流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华文研会 供稿:黄游霞

图片:钟佑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