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教育系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暨岭南文化考察活动 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7  阅读: 199




为提高学生会干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增强团队沟通与协作能力,2019年323日,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华文教育系第十四届学生会顺利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团队建设与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地点是位于广州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的宝墨园。宝墨园岭南园林艺术的代表之一,同学们在这里能深入了解岭南文化亲身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华文教育系辅导员孙英老师及40位学生会干部成员参加了本次素质拓展活动。
    来到宝墨园学生会所有成员被分成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必须完成清明上河图、艺林苑、宝墨园正门的白石仿古牌坊、练溪驿站桥仰廉桥、千象回廊等指定景点的拍摄任务。一进入景区,同学们便在组长的带领下,急速赶往拍摄景点。各小组互相帮忙拍摄,气氛真热闹。拍摄任务完成后,活动负责人组织大家开展团队建设小游戏,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愉快的上午。

image.png

(学生会团队建设与文化考察

下午,大家一起参观了宝墨园。宝墨园集清官文化、岭南古建筑、岭南园艺术、珠三角水乡特色于一体。园内共有治本堂、 宝墨堂、清心亭、仰廉桥、紫洞舫、龙图馆、千象回廊和风味食街8大景区,40多个景点,30多座石桥,河湖众多,流水纵横,建筑、园林、山水、石桥陶塑、灰塑、石雕、砖雕、木雕、石刻、彩绘、嵌瓷等艺术精品琳琅满目,各展馆珍藏、陈列了大批文物古董和名家的书画。园内周边还有龟池、放生池、锦鲤池、莲池。巨幅砖雕《吐艳和鸣壁》工艺精湛。瓷逆浮雕《清明上河图》已列入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宝墨园丰富的珍藏和颇具特色的园林设计体现了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形成了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一座园林艺术馆。它为华文教育系留学生了解岭南古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大家在下午三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宝墨园。本次素质拓展暨文化考察活动,不仅增进了华文教育系学生会成员之间的友情,发扬了团队的协作精神,也增加了同学们对岭南文化的认识和体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很有意义,收获真多

image.png 

(活动合照

                         (文/朱福恩 /仁杰 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