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华文学院2019年宣传工作培训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6  阅读: 194




为了规范校园新闻宣传,提升学生干部的宣传工作能力,321日下午3点,华文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洁麟受邀在办公楼309开展了一场宣传工作培训会。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负责宣传工作的学生干部,以及各办公室负责新闻稿编纂、审核的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image.png 

图一    李洁麟老师给学生干部做培训

你平时通过哪些渠道看新闻?”“你喜欢看哪种新闻?”“你觉得什么样的新闻好看培训会伊始,李洁麟抛出三个问题,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随后,通过一些新闻稿案例为学生们介绍了倒金字塔结构以及新华体、华尔街日报体通讯的写法;从标题、导语、正文、人物、语言、图片六个方面细致讲解了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规范。最后,李洁麟从学会讲故事、学会细节描写、学会精选角度以及学会拟标题四个方面谈了自己对于新闻写作的体会,并针对目前学生写稿时在定位、内容、体裁、结构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

image.png 

图二      李洁麟老师与学生们亲切互动

关于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与官方网站新闻的异同,李洁麟与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真倾听了学生们的想法,并回应了学生推荐相关书目的请求。谦逊的态度、细致的讲解让学生们如沐春风,收益匪浅。学生宣传骨干们表示,要切实遵循新闻写作基本规范以及学校学院对于新闻宣传工作的管理要求,努力增强思想认识水平,提升自己的新闻及新媒体推文写作水平,守好学生工作宣传阵地。

 

 

学生工作办公室     王智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