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劳动让校园更美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 186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雷锋精神,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进入雷锋月,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同时响应校团委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号召, 201931420日两个下午,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华文分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校园美化劳动:清洗学校宣传栏,以此呼吁大家从小事做起,从劳动出发,秉持劳动最光荣的想法,共同为美化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需要进行宣传栏过期和违规张贴的宣传品去除、遗留胶带纸痕迹清理等工作。志愿者们携带好清理工具,不惧脏累,饱含着劳动的热情,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这些工作。

为了使宣传栏上顽固的胶带纸印迹完全消失,志愿者们用钢丝球不断刷洗,直至使其干净如初。尽管学院宣传栏数量较多并且分布在校园各处,志愿者们的工作量较大,但是他们仍旧热情高涨,对成为美化校园的清洁小能手感到十分荣幸。

image.png 

1    繁忙的身影

image.png 

2   认真刷洗

经过前后两次清理和擦洗,校园宣传栏已经整洁干净如初。想到同学们看向宣传栏时不必再为其它广告、污渍所烦恼,能更好更清晰地抓住宣传栏内容,志愿者们对自己的劳动成果十分满意。

image.png 

3     清洗后的宣传栏

image.png 

4    快乐劳动的志愿者

劳动最光荣。自己的劳动付出使校园更加整洁美好,大家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和奉献的快乐。华文学院的志愿服务队在学院团委的带领和指导下,将继续开展劳动类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劳动技能,展现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暨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华文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