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群星闪耀照亮华文,5A卓越引领校园 ——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在华文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 19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的良好氛围,3月15日下午15:00,暨南大学第七届“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在华文学院办公楼309举行。

“学习之星”标兵奖获得者于佳盟同学第一个进行宣讲。于佳盟来自华文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入学以来总平均绩点4.12,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等诸多荣誉。“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要想学得更好,最重要的是什么?”于佳盟开场摆出的两个问题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深思。接着,他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出了原典精读、思考与提问、课堂一百分、巩固与提高等六个方面的建议,并提醒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

image.png 

图一   “学习之星”于佳盟

“暨南之星”彭羽同学以她的优秀和韧性让全场听众肃然起敬。来自外国语学院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她在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的同时积极进行多项课外实践,参加国家级、省、市各类活动,获得了多项傲人的竞赛成果,同时还获得了暨南大学台湾学生奖学金特等奖。来自宝岛台湾的她,用谦逊的态度将自己的成果与拼搏经验娓娓道来,并为现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英语学习技巧。

image.png 

图二   “暨南之星”彭羽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艺术之星”王欧卡用自己独特的舞台魅力让全场氛围活跃起来。王欧卡是华文学院2015级华文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用诙谐风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他参加“5A”评选所做的准备、参与“5A”的收获、舞台演出小妙招,并鼓励大家提升自信,积极追求卓越。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王欧卡还现场演唱了歌曲《慢慢喜欢你》,获得满堂喝彩。

image.png 

图三   “艺术之星”王欧卡

“暨南好班长”姜浩南同学则用自己温暖的演讲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一个真正为班集体和班级同学细考虑、谋福利的“小家长”。姜浩南是华文学院2015级汉语言专业班班长,她所带领的班级同学们成绩优异、凝聚力强,班集体所获得的个人、集体荣誉不胜枚举。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备考重点、在每一位同学生日当天零点送上祝福,正是这些细微之处的关怀构成了一个“最受同学好评”的暨南好班长。

image.png 

图四   “暨南好班长”姜浩南

最后进行宣讲的是“领袖之星”王雨同学。王雨来自文学院2016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幽默、爱笑的她从个人经历、感恩生活、找准定位、成就最好的自己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评选“5A”的心路历程。经历磨难依旧笑对生活,王雨同学不仅是优秀的领袖之星,更是广大同学的人生榜样。

image.png 

图五   “领袖之星”王雨

此次“5A卓越引领计划”宣讲会收获良好反响,获得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在聆听了他人的卓越事迹后,自身备受鼓舞,受益匪浅。

image.png 

图六   大合照

 

文:王智萱

图:吴晨昊